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快樂之供養、布施(一)


時間:2017/1/7 作者:廣智

●做弟子的可隨時將自己全身心供養給佛,只要佛需要。同樣一個弟子若修有成就是對上師真正最大的供養。

●對上師、三寶最好的供養就是依教奉行,“依教”不僅指按照經論的要求去做,更重要的是依上師的教言而行。

●修大乘教,要廣種福田、做大供養。大昭寺裡面釋迦牟尼佛金光燦爛的等身莊嚴相,在裝藏時放入一個摩尼寶,每天當太陽普照大地之時,摩尼寶正好循環到佛身膝部。藏民每天都等待著這一時刻,去頂禮佛膝,享受摩尼寶的加持,祈禱心中所願的能實現!所以你們為佛貼金,做大供養,功德無量,福祿無邊。

●有人的時候管住自己的嘴,無人的時候看住自己的心,隨時隨地修好自己的法,這就是對上師最大的供養。

●供養是累積福報資糧,要根據自己的能力隨緣去做,不要為了面子去攀比,更不要在上師面前為了展現自己而去要求他人、給他人定任務,徒增他人的煩惱。

●去拉薩讓你飛機來,飛機去,為什麼?讓你快速到達福國呀!讓你給佛主、宗喀巴大師貼金、做大供養,是培大福報呀!有誰悟出了這個道理?就知道心疼錢!花了這么多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