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經》前言


時間:2017/1/8 作者:安琪

如果《金剛經》是成佛的根本與究竟。

那麽《地藏經》就是入佛的基本門檻。

《地藏經》是什麽?就是佛門的「孝經」。全經講的就是「孝親尊師」,能夠做到孝親尊師才稱得上佛弟子,所以欲入佛境,就要先認識 地藏菩薩的大願與慈悲。

有許多人對於《地藏經》抱持著敬而遠之的距離感,這真的很可惜,確實需要好好整理,端正視聽。

一、《地藏經》是誦給鬼聽的!

答:沒錯,鬼道恭聽《地藏經》,因為獲得不可思議的利益。此外,法界眾生也

都可以恭聽、持誦,同樣殊勝非常。

二、《地藏經》會引鬼入門!

答:沒錯,《地藏經》會引來鬼道眾生親近正法,一起學習、一起成就,百利無

害。沒有讀誦《地藏經》同樣也可能「撞鬼」,不過祂可能是來報仇,或者

障礙。總之,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不管什麽時候,都可能遭遇鬼、精靈、

魔王等非人眾生,與其恩怨糾纏,不如翻開《地藏經》-廣結善緣:報恩者

增進法緣;報仇者,了結因果。

三、《地藏經》只能晚上讀!

答:佛說:「依經不依人。」經上沒有《地藏經》為「晚上限定」的記載,有的

是:

若見有人讀誦是經,乃至一念讚歎是經,或恭敬者。汝須百千方便,勸是等人,勤心莫退,能得未來、現在千萬億不可思議功德。

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可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

能於是十齋日,對佛菩薩諸賢聖像前,讀是經一遍,東西南北百由旬內,無諸災難。

是諸眾生,聞菩薩名,見菩薩像,乃至聞是經三字五字,或一偈一句者,現在殊妙安樂,未來之世,百千萬生,常得端正,生尊貴家。

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所住處,有此經典及菩薩像,是人更能轉讀經典,供養菩薩。我常日夜以本神力,衛護是人,乃至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

總之,開經有益:心香通十方,法水暢法界,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誦讀之外,如能依法奉持,更是莫大利益,修行必有所成。

四、《地藏經》只能在廟裡讀!

答:同樣。開經有益。一開經,發誠心,諸佛菩薩、龍天護法皆來護持,在哪讀

都是同樣殊勝!寺廟是不是正法,非凡眼識得,如果執著時、地,恐怕反而

誤入歧途,成了魔子魔孫,那就得不償失了。

一念真誠,一分利益。能以真誠心,廣發度眾願,念念學地藏,何愁道不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