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母親孝順公婆,兒女好運連連


時間:2017/1/8 作者:蔡工

舅舅中年就過世了,我舅媽卻一直沒有改嫁,帶著一雙兒女生活。但畢竟在農村,沒有什麼經濟來源,再加上兩個孩子還要讀書,所以家境不太好。後來我姥姥與姥爺年事漸高,自己做飯洗衣都很困難,基本生活都沒辦法自理了。我舅媽就主動接過來,給公婆養老送終了。

人老了,毛病多了,還容易煩躁,親生閨女都不一定伺候得來。舅媽天性淳厚,無論老人抱怨什麼,舅媽都想著法兒順著老人的意,做合老人胃口的飯菜,每天早上端茶倒水,接屎接尿,洗衣服打掃衛生,把二老服侍得很好。日子一晃幾年過去了,舅媽還跟當初一樣,毫無怨言。家族的人看在眼裡,沒有不由衷地讚嘆她的。

都說養兒不用管,全憑德行感,孝敬父母就是對子女最好的教育。她的孩子從小就學會了體諒與責任,對爺爺奶奶非常有孝心,回到家就會用心照顧爺爺奶奶的生活。

現在她的兒女命運好得讓村里人嫉妒。首先是女兒,平時成績一般,到高考前的摸底考試時,成績最多能上二本。結果高考時,以高出平時很多分的成績,考上了重點大學,老師都驚嘆出了一匹黑馬。畢業後,就在大家為找工作著急的時候,她女兒順利簽約了國企,而且分配的崗位非常好。後來找到一位家境殷實、自身條件也很好的老公,在城裡過得很不錯。

她兒子大學畢業後,一心想考公務員。他們家在農村,幾代人都是種地的,一沒錢,二沒任何背景,這在一般人看來,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但在幾百人報考、只錄一人的情況下,他以筆試第一、面試第一的成績,順利考上。現在工作非常順利,很得領導的賞識。

至今舅媽沒花一分錢,沒托關係求人(想托也沒地方托),兒女的大事都心想事成。在農村而言,可以說是飛出兩隻金鳳凰了。所有認識舅媽的人都說,這是舅媽的孝心得到了回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