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之人現世安穩利樂臨終往生淨土


時間:2017/1/9 作者:妙音居士

1晝夜常得諸天神將並諸眷屬隱形守護

不管白天夜裡,這些天神,乃至鬼神,有些大力鬼呀,他們都會護持念佛行者。天神,或者下屬的這些將軍,乃至鬼神之類以及他們許多的眷屬,都會來守護聞說阿彌陀佛名號、虔誠念佛的人,就像現在講的第三十七大願「歸依感動人天願」中的「天」,主要指鬼神,也包括諸天神將。

2常得觀音以及一切諸大菩薩常隨守護

不單單是一般的世間鬼神,還會得到觀世音菩薩以及一切大菩薩的護佑,任何的邪魔外道跟大菩薩的神通智慧都沒法相比,所以絕對可以遠離魔障。

3常得諸佛晝夜護念,阿彌陀佛放光攝受

這個我們應該可以理解,憶佛念佛一定會得到佛的護念,佛放大光明,一直加持我們,攝受我們。

4一切惡鬼,夜叉羅剎,毒蛇毒藥,皆不能害

世間的惡鬼,夜叉羅剎,乃至世間的毒蛇或毒藥,由於念佛的原因,也會避免。過去也有念觀音菩薩,有人給他下毒而不死的公案;同時毒蛇,也會遠離的,《普門品》裡講了這種情況,毒蛇以及許多的猛獸之類的,對念佛人看都不敢看,都會遠離,所以毒不能害。為什麼這些惡鬼、夜叉羅剎,眼睛看都不能看呢?念佛的人有四十里光明護身,所以惡鬼、夜叉羅剎當然遠離了。

5水火冤賊、刀兵牢獄、橫死枉死悉皆不受

念佛的人,這些水災火災,以及冤家債主,或者一些刀兵牢獄、橫死枉死之類的,都可以避免。有一個念佛公案裡面,一位高僧大德被他的冤家打了三槍,額頭中了兩槍,手臂中了一槍,但是啥事沒有,還是照樣痊癒,後來念佛往生了。

6先作罪業,悉皆消滅。所殺冤命,皆蒙解脫

以前所作的罪業通過念佛得到消滅,乃至連你宿世所殺的冤魂這些怨家債主,也會因為你念佛而得到解脫。

7夜夢吉祥,或復夢見阿彌陀佛勝妙金身

念佛的人,會遠離噩夢,或者夢見阿彌陀佛的莊嚴身相。還有,很多人有這個經驗,有時候失眠時,念阿彌陀佛,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8心常歡喜,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祥

念佛的人,沒有煩惱,念得相應時,是非常歡喜的,心常歡喜,氣色看上去非常好。再加上得到佛菩薩、鬼神的守護,念佛的人面相吉祥,身體大多都非常好,氣力充盛。世間講美容的話,念佛美容最好,你的身體好,臉色也是很好,所作一切吉祥。

9常為一切世間人民供養禮拜,猶如敬佛

真正念佛的人,因為心態非常好,非常歡喜,沒有煩惱,他見到什麼人呢,都非常和氣的,人緣也是非常好的,這樣子大家都會喜歡他;而且念佛的人有他自己的修行功德,和世間一般人不一樣,自然大家都會恭敬他。這也是我們現在第三十七大願,人天禮敬願的其中「人」的禮敬的內容。

10命終之時,身無病苦,心無怖畏,正念現前

臨命終的時候,他本來有病苦的,佛力的加持,沒有病苦,而且心無怖畏,正念能夠現前,這樣就容易往生。就算往生不了也可以生在尊貴家,有這樣不可思議的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