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也有個電視台,我沒有廣告,也活了八年


時間:2017/1/10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我們在二十年之前,我六十多歲的時候,我們就開始用網路了,用衛星到今年八年。衛星的作用大,八年,二00三年元旦開播,收的效果非常之大。這個工具從前是打妄想,現在是真的做到了,而且現在成本是愈來愈低。我們現在相信,三、五年之後可能寬頻網路代替電視,因為衛星成本還是高,這個寬頻網路我看過,效果不錯,可以取代電視,成本大幅度的降低,愈來愈方便。有人拿這個小的電視機,就是接收的,像個香菸盒那麼大的,裝在口袋裡面,無論在哪個地方打開,可以收到各地電視的頻道,它都能收到,所以以後講經就太方便了,無論在哪個地方,聽講經容易!所以教育一定走這個方向,遠程教學,少數幾個老師能收到很大很大的效果。這個世間善心人還是很多,做生意的這些企業家他還沒想到,你看他們在電視上買廣告,花的錢很多,播的內容要適合於大眾的口味,大眾口味是什麼?都以為是暴力、色情、殺盜淫妄,都搞這些。殊不知,真正愛好倫理道德的人,大有人在!不必去迎合一般大眾的心理,一般大眾不是這個心理。不是這個心理,不是大家都看?他看不到別的節目,他沒有比較。他能看到別的節目,他不看這個東西。

我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在香港鳳凰電視台,國內也都知道,也都收看他們的節目,這個老闆劉長樂,跟我也是好朋友,我就對他講過,我說你這個拉廣告太辛苦了,每天忙的這個,公司要開銷。我說我也有個電視台,我沒有廣告,也活了八年,沒有問人要錢,只是把我們自己銀行的帳號,在我講經空檔的時候報導一下,就有人寄錢來,自動寄錢來的,收入還不錯,能維持,何必我們要造業?為什麼不宣揚一點好東西、正面的東西?這個要有信心,沒有信心很難做到。今天我們經營電視的總裁陳居士,她今天早上來了。當年她把這個事情告訴我,我不相信。她那個時候早年做生意全失敗的,年年賠本,好在她們家房地產多,大概也賣得差不多了。所以這個衛星,她是開播前一個星期告訴我,二00三年元旦開播,我聽了這個話,我說:好,看妳能不能活一個星期。結果一個星期,不錯,播了一個星期了,我給她說:我再看看妳能不能活一個月。一個月過去了,我看妳能不能活三個月?以後就真的活下去了,真有這麼多人支持她,不容易。所以才曉得,熱愛傳統文化,熱愛佛教經典的人多!不少,在全世界。大家每個月寄一點錢,你在外國寄個五塊美金、十塊美金,她就是這樣收的,大筆支持沒有的。你說哪個給她十萬美金,沒有,恐怕從來沒有過的,都是這個小額,來自全世界,她夠了,她就能經營下去,現在信心十足。這個東西好,這是布施,法布施,多少人得利益。我們藉著這個工具,就等於面對面在一起分享,在一起共修,共修不是念經,不是拜懺,不是做法會,共修是在一起學習。所以佛法,我講宗教,宗教要不回歸到教育,將來宗教會走向末路,沒有人相信。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一七七集)2010/10/27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