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得人身最大的利益就是有緣聞佛法


時間:2017/1/10 作者:懺悔改過

這個世間有六道輪迴,眾生在輪迴裡面,無量劫以來墮落到輪迴出不去。大經上有一句話說,一墮惡道,多長的時間你才有機會出來?佛說五千劫,這還得了嗎?不是五千年,是五千劫。沒有說小劫、中劫、大劫,肯定就是大劫,不是小劫,小劫一定說到五千小劫,一定是這個說法。大劫還得了,太可怕!佛說這些話絕不是嚇唬我們,決定是事實真相,這一點我們要知道。佛教我們不妄語,五戒裡頭不妄語,十善裡頭不妄語,他怎麼會妄語?不可能。我們要記住,真話,事實真相。也就是說五千劫,你才能從三惡道(餓鬼、地獄、畜生)裡頭輪迴又得一個人身。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得人身最大的利益就是有緣聞佛法。為什麼?聞佛法就有超越輪迴、超越十法界的機會。不是在人道,縱然在天道也比不上人道,為什麼?人苦多樂少,警覺性高,遇到了,他真把機會抓住,他就離開六道輪迴了。天上樂多苦少,往往把這樁事情疏忽了。佛在天上講經,聽沒聽到?聽到了。聽到,天人快樂,沒有想到這個事情重要,所以把機會很容易就過去,失掉,錯過了,真可惜!

文摘恭錄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349集2016/7/1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