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抄寫金剛經治癒愛子先天性心臟病


時間:2017/1/11 作者:看破放下

最近,聽說先天性心臟病患兒逐年增多,不禁想起我的一個朋友,姓周,是書法界內人士,也是佛徒。因愛子降生後,患先天性心臟病,夫妻焦慮,一籌莫展。於是發願抄錄《金剛經》,為小兒培福。誰料未經治療,競奇蹟般痊癒。試想,若患先天性心臟病小兒,其父母親友,虔心抄錄《金剛經》寶經,或以禮金聘請他人代為抄錄,尤其恭請信佛之書家,小楷恭錄,當有莫大之功德,豈非幸事?

心裡的震動難以用語言來表達,我經常慶幸自己有大因緣今生能夠讀誦《金剛經》,受持《金剛經》。我第一次聽聞《金剛經》是在3個月前,在此之前,思想一直囿於非法之中,追求種種,不自知。

《金剛經》讓我心中豁然明朗,心生歡喜。我在此引用《金剛經》中的一段經文,願各位朋友珍惜此因緣,發心讀誦。

“須菩提,若樂小法者,著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即於此經不能聽受讀誦,為人解說。須菩提,在在處處,若有此經,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所應供養。”

最近讀誦《金剛經》,讀到:

“須菩提,忍辱波羅蜜,如來說非忍辱波羅蜜,是名忍辱波羅蜜。何以故?須菩提,如我昔為歌利王割截身體,我於爾時,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何以故?

我於往昔節節支解時,若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應生嗔恨。須菩提,又念過去於五百世作忍辱仙人,於爾所世,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時,因為我自己平時很多小事不能忍,所以心裡的震動難以用語言來表達。我還特別從網上查找了釋迦牟尼佛前世為歌利王割截身體的事和為忍辱仙人的事,難以言表,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夠有緣讀誦《金剛經》。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