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索達吉堪布:長得特別漂亮,生下來就有香味,怎麼來的?


時間:2017/1/11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在公共場所,隨便扔垃圾,吐唾液等,都是破壞他人相續的行為。很多路過的人都能看到,心裡就會不舒服,所以這也是惱害眾生。作為修行人,尤其是作為大乘行者,要保護他人的相續,不能讓他人起邪見。

公共場所和自己的家一樣,你在家裡會隨便扔垃圾,隨便吐唾液嗎?不會,這是我的家,不能隨便吐唾液,不能隨便扔垃圾。同樣,公共場所也不能隨便扔垃圾、吐唾液。若是一點都不在乎,隨便扔,隨便吐,這叫自私。一個大乘修行人,要斷掉的就是自私。

尤其是在寺院裡、大殿裡,不能隨便扔垃圾、吐唾液,這都是污染壇城,也叫破壞壇城、污染道場,這就是不恭敬,就是造業!這說明沒有以正知正念守持自己的內心,內心是散亂的、不恭敬的,這樣對自己的今生來世都不好。你保護壇城的清淨、道場的清淨,這本身就是一種功德。

有的人生下來的時候就有一些怪味(如狐臭等)、身體不莊嚴等,就是自己破壞公共場所、破壞道場的結果。如果你能保護壇城的莊嚴,保護公共場所的清淨,將來長得也特別漂亮,生下來就有香味,這些福報就是這樣修來的。這都是要注意的,這本身就是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