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不信佛法,佛法能治病救人嗎?


時間:2017/1/12 作者:靜者

善士提問:請問師父:許多原本不信佛的居士因患病而來寺院做佛事,那么做佛事時這些居士該怎么做才能受益?做佛事不到現場可以嗎?到現場和不到現場有區別沒?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你提的這個現象確實是個問題。慧根淺的話,對佛法不通,只是因為病痛,而去寺院,一兩場他還不會明白,對佛法不理解,對因果不相信,對佛菩薩持懷疑態度,做一場佛事或是參加一場法會收效甚微,因為對這一切持懷疑態度的話,心不清淨,心不知懺悔,佛事過去,一段時間一些不好的習慣舊態復萌,依然會繼續造作惡業。這就需要多做幾場佛事,多參加法會可能會慢慢明白,在佛法強大的攝受力下,心一懺悔,自性慢慢流露了,慢慢就開始受益。做佛事如果到不了寺院,可以把姓名、農曆出生年月日、具體地址發給寺院,由寺院寫牌位做佛事。你問到到寺院參加和不到現場參加有沒有區別?是有區別的,親自到現場攝受力更強,也更能感受到佛事的力度及磁場,甚至現場就可以把自身不良磁場消除,不到現場效果會慢,但一定會有效果,在現場受益百分之九十,不在現場會降百分至四十。一句話,最好到現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