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剛經古人持驗錄之三十三:得回生篇(書寫金剛經,死里復生)


時間:2017/1/12 作者:看破放下

(九十六)得回生篇:鍋油化彩雲飛去。

吳奕德,明朝歙石橋人,萬曆甲申年二月,他借住在臨塘寺讀書。他在寺中向普門大師請教佛法,遂發願戒殺茹素,並發願親書金剛經三十卷傳施。那年的五月,他才書寫了三卷。有一天到琴溪游泳,忽得暴疾昏迷不醒。被人送回後,由於心胸之處尚有溫暖,家人不敢蓋棺,守候在棺木旁誦金剛經。過了八天,奕德忽然復活,捧著腰部,嘴裡連連說跌得好痛,片刻後他才緩緩道出這幾天的經過。那天他到溪中游泳,忽然出現兩位青衣人將他押走,漸漸地走向幽暗之處,與他同行的人都被青衣人用鐵棒抽打背部,青衣人告訴他說:我們是冥卒,你因為生前誦金剛經,所以不必抽打。不久,他們走到海邊,海面上一片昏黑。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動物,又像人又像畜生,在海中頭出頭沒,數也數不完,景象幽深恐怖。他們一行繼續走,進入一座城中,城內兩旁有很多柵欄,犯人都關在柵欄內伸出頭向外看。奕德看到死去的弟妹也在欄中,弟弟向他討錢,並乞求一卷金剛經,弟妹說:家中已經為哥哥誦經並送銀來了。一會兒果然送到,奕德遂分成兩份送給弟妹,兩位青衣冥卒在旁催促趕快走。他們又進了一座小城,看到受刑的景象特別悽慘,行刑的刀鋸世上從未見過,舉目望去儘是淋漓的血肉,慘不忍睹!悽慘哀號令人聞之鼻酸,奕德看得心驚膽戰。最後他們又到一個小城,城上署額為森羅殿,左為四生司,右為四死司。進入殿中,奕德看到有一百八十多人向他索命,他搞不懂是怎么回事。閻王遂命令左右帶他去清水潭,用潭水來洗胸部,奕德不僅看到體內的臟腑,也憶起了前世。原來這些向他索命的人,都是前世他為將軍時所誤殺的人。回到殿中奕德向閻王抗辯說:兩軍交戰,陣前誤殺,豈能一一償還?閻王聞言非常震怒,就呼叫左右用極刑來處罰奕德。這時地面突然分裂,躍出一位火眼碧身的鬼卒,手裡捧著一大鍋湯,裡面盛有沸滾的油。正準備將奕德投入時,忽從殿外傳來讀誦金剛經的聲音,一道金光照到森羅殿上,所有的鬼卒臉色大變,跪著稟告閻王說:西方聖人來到。閻王立刻起身迎接。奕德看到兩位巨人走入殿中,舉起手中的金剛杵朝著鐵鍋一指,忽然間,所有沸滾的油都化作彩雲騰空飛去。奕德此時已經嚇得魂飛魄散,便發願說:如果能夠再生,除了將以前發願書寫的數字完成,並要讀誦三十卷,然後再書寫一百八十卷,以資度脫這些宿世的冤魂。此時,閻王叫兩位青衣鬼使送他還陽,所走的路與去時不同,漸漸地可以看到一絲光明。他們走到一座峻岭,青衣鬼使將奕德推落崖下,醒來之後才知道腰部跌傷。從此以後,全家人都持齋奉佛,戒除葷腥,奕德並書寫金剛經施送,平日更是誦持不輟。

---《金剛經新異錄》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