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佛說菩提心是脫離痛苦的唯一方法,能夠獲得永恆安樂的唯一方法


時間:2017/1/12 作者:學佛娃娃

對於流浪在三界輪迴路途中,想享受快樂的一切眾生賓客,此菩提心能使他們獲得最殊勝的安樂。也就是說,菩提心能以安樂滿足一切有情貴客。

菩提心能使漂泊在輪迴里的無數眾生得到安樂。如果他們依靠菩提心的話,能獲得安樂;若是我們以菩提心去利益他們的話,也可以給予眾生永恆的安樂,能滿足眾生賓客的願望,使他們獲得永恆的安樂。

菩提心是唯一的方法。菩提心能滿足他們的願望,以菩提心就能實現這樣的願望:能獲得暫時的快樂和究竟的快樂,能獲得暫時的利益和究竟的利益。若是今天真正能發菩提心、受菩薩戒的話,暫時、究竟的一切利益都能圓滿!這不是我說的,是佛說的,這都是真言!大家是否是信佛的人?如果你是個信佛的人,你是相信佛的人,你就要相信這些,這都是佛說的話。但是你沒有相信啊,你也想擺脫痛苦,想獲得安樂,但是你沒有發菩提心,也沒有去修持菩提心。佛說菩提心是脫離痛苦的唯一方法,能夠獲得永恆安樂的唯一方法,但是你沒有相信啊!那你是什麼意思啊?還說自己是「信佛」的,還說自己在「學佛」,這種話是怎麼說出來的?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