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秦東魁:財神就在自己身上!千萬別外求!


時間:2017/1/13 作者:清心

本段節選自秦東魁老師新書《上乘運氣學》

嘴巴是什麼?財神。你看,古人講:「一言興邦,一言亡國。」可能你一句話,就得罪十幾年的一個好朋友。

要不我說:「我們用三年時間學說話,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管好嘴啊。」

那我們嘴巴的這個工具,我要用它吸收陽光,散播陽光,讓我們嘴巴傳播正能量,不說負能量的東西,不說洩氣的東西,不毀謗攻擊別人,不說尖酸刻薄的詞。

不要把我們的嘴巴變成倒垃圾的工具,不說廢話,不說污穢之詞。

我們嘴巴傳出去的都是讚美,都是感恩,都是珍惜,都是理解,都是幫助別人的言語,那你這個財就得了。

嘴巴會言即得財,為什麼呀?嘴巴與人交流,是最關鍵的一個工具。

這是五官裡面的這三官,起到的非常重要的作用。

道教裡面有一個三官大帝,我有時候去白雲觀,還專門去三官殿看看。

其實,天官賜福就在眼睛,喜從天降。地官赦罪就在耳朵,水官解厄則在嘴巴。

頭部五官里的三官,就代表了三官大帝了。道教還有一部經典叫《三官經》,還有《三官懺》,那個經典內容好得不得了。

那你把眼睛耳朵嘴巴管好了以後,天官就把福賜了,地官就把罪赦了,水官就把厄解了,那你的三災全消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