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趙良玉老師閉關前給淨公上人的信


時間:2017/1/15 作者:慧芝

師父上人慈鑒:

新年康泰吉祥!學生趙良玉頂禮尊前。

我是定弘法師的母親,當跨上2014年的駿馬時,我已是七十歲的老人了。

回首往事,1992年,廣州光孝寺的方丈本煥大和尚邀請您到羊城宣講《阿彌陀經研習報告》,連續五晚。當時初學佛的我,幸運遇此盛會,恭聽聖教,如久旱的莊稼,喜遇春雨。聽了幾晚課後,甚覺法喜,即喚在市郊中山大學讀本科的兒子茂森,騎腳踏車趕到寺院,拜見師父上人,當時會場雖然人頭涌涌,見面匆匆,可是從此與您結下了殊勝的因緣,開始了我們母子人生新的歷程:正確認識佛教,回歸西方淨土。特別不可思議的是,從這以後,您就成為了茂森一生的導師。

以光孝寺相見為起點,從此學習您講的經教,屈指算來已近二十二年。學生聽從您的指點,讀《無量壽經》三千遍以上(以後再讀未計數了),恭聽您講解《無量壽經》十遍以上(以後再聽經未計數),於淨土五經一論都學習過數遍,並反覆學習您講的《彌陀要解》及三百多小時的《彌陀疏鈔》、二百多小時的《金剛經》等等。雖然明曉淨土宗的理論,了解緣起性空的真理,但慚愧的是念佛未證三昧,仍是紙上談兵,往生淨土不能自主。又值我「人生七十古來稀」之際,吾兒定弘法師來函六頁謂《生日祝勸文》,勸我「業海猛回頭」,「一門深入去,誓欲出娑婆!」。因此我痛下決心,從2014年元旦起,閉關止語靜修三年,謝絕一切來訪,謝絕參加一切活動,停用手機,潛心念佛。學習夏蓮居大士晚年「三年不下樓」的精神,「從此發慚愧,更作鈍功夫」,「放下舊活計,閉門學齋公」,「欲得八風吹不動,須從一句定綱宗」。學生決心以證得念佛三昧,自在往生極樂世界,回報師父上人二十多年教誨深恩,回報父母、眾生和三寶之深恩!

當您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閉關念佛已成為正常的生活了。三年後,拿出成績向您匯報!眼下的修學,敬請師父上人多賜教,多加持。

永遠感恩您的教誨和幫助,並以堅勇求正覺的努力和成績回報您!

敬祝師父上人法體安康常住弘法光壽無量!

慚愧學生、發奮老人:趙良玉頂禮敬呈

2014年元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