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說不殺生的人將獲得諸事如意的福報


時間:2017/1/15 作者:楊寧

【經典原文】此不殺生最為大業正法種子。行於生死,唯不殺生為歸、為救。入生死暗,不殺為燈。不殺生者,名曰慈悲。正念思惟不殺生善,心常生喜。若遮他殺,他不可遮,則是行舍。彼人如是,行四梵行,以熏身心。不殺善根不可思議,最為真實,何等種種諸願,如是如是隨願皆得。——《正法念處經》

【佛經解釋】世間無論哪一類的眾生,最看重的都是自己生命,所以佛門五戒、沙彌戒等都以不殺生為首戒,不殺生是種植最大的正法種子,人在世間有戰爭等殺戮,在無盡的黑暗中生死輪迴,不殺生的光明方能照破免除。佛弟子應常思惟不殺生之善,這樣就會心中常常生起歡喜。

不但自己不殺生,見到其他人殺生時,應該採取種種方式勸阻,如果無法勸阻,可以採取以財贖命等方式來救度眾生,這樣的人,就是修慈悲喜舍四梵行,可以得到殊勝的善根果報,沒有王、賊、水、火等災難,一切所得皆悉長久。

【經典介紹】《正法念處經》,元魏·般若流支譯,又作《正法念經》。內容包括十善業道品、生死品、地獄品、餓鬼品、畜生品(包含阿修羅)、觀天品(含四王天、三十三天、夜摩天)。全經雖講述地獄、餓鬼、畜生、諸天等界,但重點則置於三界六道的因果及出家人的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