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遼國有位官員自稱去地府看過生死薄


時間:2017/1/16 作者:淨山

遼國有位官員自稱去地府看過生死薄

差役弄錯了人,把你誤抓過來。(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遼國有位官員,名孩里、字胡輦,原本是回鶻人。孩里在遼興宗重熙年間,曾出任侍衛長。道宗清寧九年,重元叛亂,孩里討亂有功,加封金吾衛上將軍,後來累遷為殿前都點檢。太康元年(公元1075年),加封太子太保;太康二年,成為遼國宰相(同中書門下平章事)。因與權臣衝突,一度外調出任廣利軍節度使。壽隆五年,孩里七十七歲,忽然犯病,他說:「我命中注定只能活七十七歲,現在陽壽已盡。」堅決不肯吃藥,結果不久真的死了。

孩里一直篤信佛教,清寧初年(清寧年號跨越十年,1055年-1064年),孩里跟隨道宗皇帝出去打獵,不慎從馬背上墜到地上,當即昏迷不醒。過了一段時間,他才清醒過來,並講述了一段神奇經歷:

孩里看到兩個人把他引到一座城市中,那裡的宮殿和房屋既宏偉又寬敞,有一位大官坐在大殿上,穿著一身紅袍,左右兩邊都有人排隊侍奉著。有人引導孩里走上台階,站在大官面前。這時,有人拿了一片木牘讓孩里看,並告訴他:「原本我們是去抓大腹骨,結果差役弄錯了人,把你誤抓過來。」那木牘上寫明,孩里官位可以升至使相,壽命七十七歲。隨後,有人引導孩里返回,把他推到很深的大溝里,孩里受驚之下,馬上醒了過來。

道宗皇帝聽孩里說完這番話,就命人詳細記下來。後來孩里積功升官、因病去世,一切都與木牘所說完全相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