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除念佛之外,沒有雜心閒話,沒有爭論是非


時間:2017/1/16 作者:學樂

要萬緣放下,讓自己清淨心裡只有阿彌陀佛。除念佛之外,沒有雜心閒話,沒有爭論是非。如果心地不清淨,念佛就好了,不要爭了,把爭論的時間都用來念佛,自己決定得生。爭論爭勝了還不能往生,這個道理要懂!那又何必爭?不必了,讓他好了,他對我不對。

把心裡頭拉拉雜雜東西都清除掉,把阿彌陀佛請進來。清淨平等心裡只有一尊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也沒有,這叫依彌陀為本尊,自己名符其實的彌陀弟子,這真的不是假的。

佛號功德不可思議,我們要分秒必爭,分分秒秒念阿彌陀佛,別管閒事。我們只求往生,所有一切的侮辱、毀謗這一類的,統統是我的增上緣,幫助我消業障。

是非善惡禍福都在自己一念間,我這一念統統轉到阿彌陀佛,這就能生淨土,那就是消業障。決定不能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放在心上,往生這條路就斷掉了,這一生不能往生,這個損失太大了,所以不能幹這個傻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