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介紹一款福報永動機,讓你在享受福報的同時積累福報


時間:2017/1/16 作者:清心

現在有些人只管追求享受,想盡一切辦法讓自己快樂,越舒服越好。卻不知享受是在消耗福報。好比容器里的水,即使容器再大,如果只往外倒,不往內加,很快會幹涸無餘。

那是不是我們就不能享受,只能吃苦呢?也不是。只要會轉念,就可以在享受的同時,積累無窮無盡的善根,可以盡情享受這些安樂。否則,貪得無厭地去享受,果報一次性就耗盡了。

怎樣轉念呢?比如,吃飯之前先做供養,然後當加持品享用;我們用過的洗臉、刷牙之類的水,都要做布施,因為惡道的眾生特別需要 ……只要我們提起善念做布施,他們就能得到利益。這是布施,即享受福報的同時還積累了善根。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有能力,就多去做布施。布施並非要花很多錢,哪怕給人一個微笑、說一句溫暖的話,給人提供一個方便,都是布施。

若能這樣,在隨時隨處的生活和工作中,點點滴滴都可以變成布施。在享受福報的同時積累福報,如此善根會無窮無盡,善果也會無窮無盡。由此,我們的布施波羅蜜才能圓滿。我們的福報也會不斷地成熟,直至獲證菩提,乃至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