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普門品,現代人的滿願樹


時間:2017/1/16 作者:清淨心

每逢佛誕和觀音誕,北京靈光寺佛舍利塔上空,都有佛光示現。不學佛的人不願相信,真是有些過分了。由此我們可以堅定一種信念:佛菩薩的確是九法界的導師,求助佛菩薩就是求九法界的幫助,肯定比只求人道界的幫助要圓滿很多。

學佛朋友之間交流,討論到如何求助佛法,改善工作環境,乃至改換工作崗位。有的人在單位,跟上司的緣分不好,想勤勤懇懇地工作,也沒有調皮搗蛋過,但還是達不到很好的上下溝通和理解。有的單位領導者,平時對下屬苛刻,讓下屬常常感到很難受。

結合筆者的「臨床經驗」,參照印光大師曾教人解決類似問題的方法,可以很肯定地說,讀誦《觀世音普門品》,至誠念觀音菩薩號,一定能改善工作或生活條件,乃至生意上的不順遂問題。

印光大師在家弟子龍健行懷念印祖,寫過一篇文章《印光大師誄文》,其中述到:

「嘗困居蕪湖,有所圖,久不遂,告於師。復書令常誦《普門品》及大士號:『我旦夕亦為汝默禱,事必成。』且密圈於句末。越數月,果如師言。」

這段文字有幾點值得注意:

龍居士所求,應該是工作或生意上的事情。印光大師很慈悲,為早日滿其所願,早晚親為龍居士所求事,助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並求菩薩滿其願。印祖信中非常肯定地告訴龍居士,所求之事一定能得觀音感應而滿願。幾個月之後,龍居士的願望真的實現了。

印光大師《自述》中說,「對一切人,皆以信願念佛,求生西方為勸。」這是他老人家度眾生的總綱領,並非只會勸人念佛而不及其他。印祖在《自述》中論及其「行事」云:「每日量己之力念佛,並持大悲咒,以為自利利他之據。」

學佛在世間,離不了世間事。現代人的生活和工作環境,不盡人意的非常多。念觀音聖號和讀誦《觀世音普門品》解急難,見效相對比較快速。

有個學佛朋友,曾有三求:求慢性病好,求換工作崗位,求一個家庭佛堂。他非常喜歡讀誦《觀世音普門品》,喜歡念觀世音菩薩號,喜歡持《大悲咒》。這三項所求,合情合理,在一年多時間裡,他以每日數百拜禮佛表達誠意,慈悲的觀音菩薩都滿足了他的願望。

佛法告訴我們,求助佛菩薩,只要合情合理,只要對佛菩薩不懷疑,一定是有求必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