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你們在哪裡找病根?


時間:2017/1/17 作者:慧芝

你們找病根在哪裡?病根在我們的思想行為上!色身貪,色身就變成垃圾桶了。

為什麼奉獻能讓生命好呢?因為他沒有壓力,你什麼都放進垃圾桶,垃圾桶不就報廢了嗎?你奉獻就是把垃圾桶裡面的東西倒出去了,這個垃圾桶還能壞嗎?有一位老闆對我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我怎麼講呢:什麼都放進垃圾桶,那垃圾桶就萬萬不能了;如果垃圾桶經常倒出去,那就萬萬都能了。你裝一點我就倒一點,那這個垃圾桶不就萬萬都能了嘛!所以願望我們讓自己的生命做一個萬能的人!

思想行為不清淨,身體就要承受後果。如果我們的思想行為對社會有貢獻就不受障礙,光為自己想就有障礙了。

在閉關中我就知道,佛光不受環境的障礙。一般的光線,如燈光、太陽光都受到障礙,但是佛光不受障礙。佛光產生的時候,你在哪個地方、哪個角度都能看到。比如你用布蓋住桌子,你可能認為下面沒有光,但往下一看,沒有障礙,一樣有這樣的光線,所以說佛光沒有受環境的障礙。

為什麼佛光不受環境的障礙?為什麼佛光會有這樣強大的能量和威力?佛光是由於奉獻不受到障礙,所以他的光才沒有障礙。

真正的靈魂才產生靈感,才沒有受空間和環境的障礙。

佛教為什麼叫出世法門?因為佛的最高理念是拯救一切生命的靈魂,認為一切靈魂都沒有善惡之分,拯救靈魂才能讓生命真正的解脫。

佛教道破:色身不是我,靈魂才是我。你被拉到火葬場了,還能說這是自己嗎?

什麼叫做覺悟?色身用了一定的時間,到期就報廢了,那我們要藉助這個色身來互相緣起報恩!我們人都怕吃虧,結果都吃虧了。怕吃虧的人永遠吃虧;不怕吃虧的人才永遠不吃虧。

你們說思維沒有受障礙,表示個個都有佛性嘛。但是你們作不了主,還是由色身來作主,變成靈魂為色身服務,當色身的奴隸。修道的人應該明白色身要為靈魂服務。

今天我不去幫助別人,明天色身報廢期到了。但今天我能幫一個人,我還有一份功德。所以出世法在這個地方講得很分明,就是靈魂的超升不是色身的超升,連釋迦牟尼佛的色身都要火化。這就是色身跟靈魂的概念。

我再重新說,真正的生命不是色身,是靈魂。色身是靈魂的代受物。靈魂明白利用色身來奉獻,反過來色身越做越健康。靈魂利用色身來享受,反過來造成報廢期來得越快。我不是說過嗎?買一部車放在庫房裡不用,它不是一樣報廢嗎?

佛教有一種叫做超世法的微妙。所有一切學問都是世間法,乃至道德都是世間法。但是道德和佛教是互相成全的,因為道德成全色身,佛教成全靈魂。

【聽仁煥法師講保護色身的絕招】

不要在思想行為上都怕這個色身吃虧。今天你們要記住我這句話,有一個方法可以很好地保護它,知足常樂就是保護它了。千百萬種科學比不上這一招,把全世界的科學集匯過來也搞不過佛教的這一招。

你需要的很多,那不是把身壓死了嗎?當你不需要,有什麼東西壓得住你呢?你都需要,整個世界都需要,這個世界不就壓死你了嗎?不需要是消極嗎?不需要才圓滿這個世界!互相禮讓,你也不需要我也不需要,那這個世界不是圓滿了嗎?你也瓜分我也瓜分,這個世界不就完蛋了嗎?你讓我、我讓你,讓來讓去,最後這個世界不就圓滿了嗎?我不放、你也不放,這個世界不就瓜分完了嗎?那戰爭從哪裡來?正是因為互相不讓。那互讓的時候還會有戰爭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