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自贊毀他,掩飾排斥他人善行,墮鐵磨地獄


時間:2017/1/17 作者:佛恩難報

所以各位,好好讀書,現在就要讀,要讀佛經。但讀佛經要為大眾而讀,不是為自己的自私。大乘佛教,什麼叫大乘?一切為眾生叫大乘。為自己,就沒有那麼大的功德了。所以來,大家念一下《六道輪迴經》。然後聞、思、修,你念就要記起來,真的是這個道理。我做錯了,我懺悔。我現在在殺豬怎麼辦?我不就不要來?沒關係,你在殺豬,你更要來。常常懺悔。不然你一個月要兩天不殺,以後也生天。要受八關齋戒。雖然我每天都要殺豬,我每天都要賣酒,但是我一個月兩天守齋戒。你至少下輩子七世生天,七世做人。所以這個很重要。因為人有不得已的時間,所以千萬不要看不起做錯的人。做錯事沒辦法,你就是我,我就是你。這個叫空性。我們要同情對方,千萬不能去侮辱對方。來,三十四頁,來,大家念一下《六道輪迴經》簡譯,來,慢慢念,來:「貪、瞋、痴三毒心不息,六道輪迴無法停止。一、養動物並殺來賣,當墮等活地獄,壽命百千歲,常受刀殺杖打,死而復生。

不停受相同苦報。」好,等一下,譬如說你看完第一條,你要馬上迴光返照,糟了,我過去在賣魚,怎麼辦?趕快懺悔。第二,就算你沒在賣,別人在賣魚,我要替他念佛,幫他消業障。第三,我也要講這個道理,跟各位講。生命是平等的。什麼叫等活地獄?那隻豬如何被人侮辱,如何被殺,以後你也要至少五百次如何被侮辱,如何被殺。所以你殺死一隻狗,你要做五百次狗。等活。一樣他的生活方式,跟死亡方式,不斷地重複。所以各位,恐不恐怖?非常恐怖。所以我們現在為什麼要超度?因為很多人為了賺錢,他不得不賣魚、殺豬、殺雞,所以我們要努力地來為祂超度。消除他的惡業。希望他哪一天賺大錢,能夠轉業。要生起這個悲心。第二,來:「妄語欺騙父母朋友,當墮黑線地獄,黑線鋸身如人間鋸木的苦報。」所以嘴巴最可怕,父母、師長不能騙,不然黑線,那條線看不見,身體切割成一塊一塊,我們人死了就算了,好像沒痛苦了。但地獄是死了又活過來,死了又活過來,然後你要重複地享受那種痛苦。第三:「放火燒山林,而燒害眾生,當墮炎熱地獄,遍地火焰,苦叫聲不絕,兩眼看不見的苦報。」

所以不要隨便說,放火燒蟑螂,燒螞蟻,吃烤乳豬。你去釣魚,故意去釣蝦,活活把它釣起來,然後把它燒死。這樣以後,反作用力,你會墮炎熱地獄。一直燒一直燒。遍地火焰,第四,來:「誹謗正法令人生熱惱,墮極炎熱地獄,不停的受大火燒逼的苦報。」什麼叫誹謗正法?隨便講講,吃素要做什麼?隨便講講,人死了就算了,沒來世。這些話就叫誹謗正法。你要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一切有輪迴,千萬不要誹謗。人如果出家,出家我們隨喜讚嘆,隨喜。你不要罵人,出家要做什麼,無聊。因為你不了解道理,但是不能隨便講,如果你誹謗因果,誹謗正法,誹謗經典,那很可怕了。第五:「殺害無數各種動物,當墮眾合地獄,受種種嚴刑拷打,死而復生,不停受相同苦報。」所以各位平常在家裡不要故意殺蟑螂、殺老鼠、殺動物。我常常替市長在煩惱,政府說要殺老鼠,要負責發老鼠藥給里長,里長又把它發下去,這下要怎麼辦?趕快,來超度。果報就是以後你會吃錯東西,然後就中毒。老鼠,可以圍捕起來,找一個地方,對不對,但是你不能把它殺掉。

為什麼?生命有輪迴。所以不能隨便殺。殺魚,你將來做魚。殺狗,將來做狗被殺,所以叫眾合地獄。在眾合地獄裡面,各種動物被殺,你都要輪流一次。因為只要你有殺到的,你都要輪流一次。現在有最大的問題,叫做殺小孩,所以我再重複一次,不要墮胎,要跟你們的女兒說,就算她被強暴,小孩子是無辜的。生命的形成,就在懷孕的那一刻。要把他生下來。但是我們的媽媽或自己已經墮胎了,我們要懺悔、超度,超度。超度就像今天幫祂寫牌位,幫祂做點功德,點燈、買食物、買牛奶回向給祂。小孩子就會原諒你,他超度了,往生極樂世界,下輩子跟你結好緣。所以這一點要了解。不然你墮胎小孩,你都不超度祂,你生生世世懷孕的時候就被墮胎。你必須不斷地這樣,等活、眾合,不斷地重複這個痛苦。第六,來:「誹謗挑撥離間,當墮號叫地獄,猛火燒不停而常痛苦大叫。」為了得到自己的利益,對方明明沒做那個壞事,你硬要說他有,叫誹謗挑撥離間,女人會離婚是如何?在父母、長輩面前講壞話,拆散這個家庭,父子關係、兄弟關係。這個離間語,離間語你就會現世離婚,來世大號叫。因為你惡口罵人,說人家壞話,隨便誹謗。現在有文字、有電腦,隨便寫一寫,然後寫黑函,以後你的舌頭永遠身體在痛苦,嘴巴在叫,叫大號叫地獄。第七,來:「偷三寶和貧窮人財物,墮大號叫地獄,猛火更大,痛苦叫聲更大。」所以你就算要做小偷,不要拿窮人的東西,所以公家的東西,三寶物就是佛寺、佛廟,公家的東西、國家的東西。這個就是不能夠去偷、侵占。不然那個業報比較大。所以今天偷佛寺一支筆,這佛寺是大眾的,你等於偷盜大眾的。所以你欠眾生的多,就這個意思。

第八:「殺父母及有德賢人,定墮無間地獄,烈火兇猛,痛徹骨髓,長期受苦無暫停。」這個世間,對我們最有恩的是父母。對眾生最有恩的是有道德的人。如果你去殺父母,或殺有道德的人,甚至出家人,最深的地獄叫無間,無間就是沒有間斷的痛苦,長時間的痛苦,痛苦都沒有停止。所以各位,沒錯,父子是相欠債,大部分都是,父母欠子債比較多,所以做孩子的就一直抱怨父母,甚至不高興還要殺父母。但是無論如何做兒子的,你的定位就是孝順,沒有第二條路可以走。但是你居然不懂得報恩,還傷害父母,你今天這輩子會一直咳嗽。聲音怎麼會沙啞,因為你過去世曾罵過父母。罵,罵而已,你生生世世就要沙啞、常咳嗽。所以各位,行為反作用力,第九:「結冤互相鬥爭殘殺,死墮銅爪地獄,鋒利銅爪刀仗,不停砍刺身體。」所以我常常在監獄,監獄都我們兄弟姐妹,在那裡殺來殺去,鬥來鬥去。要跟他們講道理。

所以講道理,大家都是聰明人,大家都不找自己痲煩。做錯,懺悔就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要再爭吵打架。第十:「強暴婦女,死後墮鐵刺地獄,鐵刺長十六指,削肉而穿骨,被焰牙大鐵女,從頭吃到腳。」鐵刺地獄,那個刺,我們的指頭,十六倍長。把你從頭插進去,插到身體慢慢挖。各位,你曾針灸過嗎?慢慢跟你針灸,針灸到最底,讓你在那裡痛。痛完以後,大鐵女挖你的肉,慢慢吃你。吃到死以後,你又活過來,又開始。吃到活,又死去。所以不要強暴女人,不要設計人家。有怎麼辦?趕快懺悔。什麼叫懺悔?我發願從今以後,絕對不會再去做這種事了,然後去多救那些可憐的女人。如果你被強暴,你也不要恨。因為你過去強暴過別人。事實業報現前了。你如果虔誠懺悔,不要怪罪對方,這個業報就停止了。不然你還會一直被強暴,一直被強暴。所以你如果不懺悔,就火上加火,就這個意思。第十一:「陰謀害人,墮劍葉林地獄,被鐵狗雕鷲追殺搶食。」

我們為了要賺錢,為了要得到自己的利益,用壞心設計別人,這樣我們得到我們自己的利益乃至地位,什麼叫劍葉林?後面有鐵狗,鐵老鷹,在追你,在吃你。你就要一直跑,然後前面那個樹葉就很多,每一片樹葉都是刀子,然後就開始切割你所有的身體、骨頭。切割到你完全死亡。然後你又活過來,然後又繼續追你。然後就一直死一直痛苦。因為陰謀害人,所以各位,還沒死之前都有機會,趕快懺悔。然後改變自己。第十二:「搶奪財物,墮地獄常吞熱鐵丸和銅針。」所以你去搶人家的財物,以後要喝銅汁,乃至針幾千支,叫你硬吃下去。把它塞下去。因為人家的辛苦錢不能搶。第十三:"無緣無故害眾生,當墮鐵鷹地獄,長期被利爪搏擊。"所以不要隨便殺死什麼小動物,看不慣,蚊子來,殺死你。有一個佛教徒:「師父,我帶你去吃素食。」開車,車上有蚊子,糟了,我說我要下車。為什麼?你是兇手。你要請我吃飯,你居然先殺生。眾生是平等的。這點觀念要了解。第十四:「愛殺水生動物,常墮鎔銅地獄,被火燒煮。」愛釣魚的,愛吃活魚的,愛去石門水庫吃活魚的,還帶人去吃的請你小心。鎔銅,魚把它拿下去煮,煮到爛掉。所以我以前做生意,我以前做生意,我都請他們去吃最好的素食,一頓一個人一千兩百元,現在可能兩千四百元的,他就沒話說了。雖然不得不,但是至少他們會改變觀念。

第十五,來:「自贊毀他,掩飾排斥他人善行,墮鐵磨地獄。」這叫做壓豆漿,壓豆子。把你慢慢磨,磨到剩血水,你這張嘴,常常說自己好,說別人壞,叫自贊毀他。別人的好處都不說,都要說別人的壞處。要說自己多好,其實我們大家,做生意都如此。不知怎麼辦?以後鐵磨地獄。其實你讚美別人,就是讚美自己。別人都好,代表你這個人有德。人家就要買你的房子,人家就要跟你做生意。你一直說別人不好,你說自己好,其實為了自己的利益,這一點了解嗎?第十六:「若有人說邪法,破壞橋樑,路上放利刃而強逼人行走,或是以指甲殺蚤虱,墮二羺頭山地獄,相擊死復生。不停受苦。」你光用指甲將身體的虱子,狗身上的虱子把它捏死,你以後就被二羺頭山,二羺頭山,就像兩座山把你夾扁,然後你就扁死。所以說邪法,沒因果,隨便講講,破壞走路的橋樑,甚至地上擺那些會傷害人或動物的,現在各位,我知道有些人不會去做,但有些人還是以為害蟲該死,打開粘的殺蟲板子,蒼蠅如果來,都黏在上面。蟑螂如果來,黏在上面。老鼠如果來,腳黏在上面。這樣害死動物,將來你也要被壓死。

第十七:「出家而不守戒,墮煻煨地獄,肢體皆消爛。」我們看到出家人,當然很尊敬。供養紅包,衣食住行,但是出家人,別人供養你,結果你在私底下亂搞男女關係,騙錢,不修行,你這樣,將來可苦了。煻煨地獄就是一直像浸在硫酸裡面,然後以後死而復生幾百世,以後如果做人,要做人家的奴隸。做牛做馬還人債。出家是好,但是一定要真實守清淨戒,守慈悲的戒律。不能利用出家來享受。但是你宗教人士,不能假借對方的痛苦,而跟對方要求什麼金錢、地位、色情。不然將來會有果報的,就這個意思。

第十八:「假威儀以邪法謀生,墮屍糞地獄,為蛆蟲咂食。」所以一個人為了得到別人的供養,故意裝作我很會修行,我有神通,還是我很會念經,在表演。他不是從內心的真誠的修行,我們所有佛教的法器都是悲心。觀想,很認真,從內心裏面流露。各位不要看我講話,也偶爾講講笑話,我是怕各位跑掉。我是怕各位坐到真痛苦,所以為了佛法,就只好如此了。所以並不是我這個人隨便,我這個人私底下很嚴肅。我們徒弟看到我都:「師父」,都會發抖。因為我腦筋很利的。但是我是為了弘揚佛法了,對他們要求嚴謹。所以我如果去監獄,那些兄弟很愛我。兄弟愛我,我才能度他。被判死刑也要叫我去。死之後也要叫我超度他。你要慈悲,這是慈悲。所以男人講笑話給老婆聽,這是不是慈悲?你現在都不講了,你現在,好啦,不要跟我講話,吵死。因為你不愛她了。你不慈悲,你就不講話溫柔,不送禮物。所以各位要,你講話,要讓父母親高興。但是這個不是假威儀,不是說我們是為了巴結逢迎對方,得到什麼好處,你才要這樣撒嬌、做作。那就錯了。修行人動機要端正。目的就是為了對方好。希望大家得到利益,超度。該講的還是要講,並不是說你今天出五萬塊,我就不好意思跟你講,看你在吃雞腿,還不好意思跟你說。你要講說,別吃這個可以嗎?因為吃這個不好。你還是要老實跟對方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