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回向功德不可思議


時間:2017/1/1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回向門那是不論修學哪一法門,都一定要做的,功課做完了,早上念佛功課做完了,回向法界一切眾生,回向父母體健康吉祥如意,回向子女乖巧聽話課業進步。某某人生病了,回向他身心安樂平安順遂,現在世界各地經常發生天災,一下子這個國家發生大地震,一下子那個國家發生大地震。譬如說前幾天智利這個國家,也發生了大地震,達到芮氏八點八級,我們這一期的佛七,也為這一些因為大地震罹難的眾生,寫了一支超薦的牌位,我們每天虔誠的在大殿念佛,把佛號的功德回向給他們,藉著阿彌陀佛的威神功德力,能夠讓他們受到佛光的攝受,蓮台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就是回向,回向由自己所修的功德,向你所回向的眾生,那這一份的心量就非常的廣大,有一句話講量大福大。所以修學淨土門,每天用功完之後,把念佛的功德回向給眾生,期望每一個眾生,都能跟我們一樣,念佛往生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那你就每天在修福報。

西方極樂世界,是我們把功德回向給阿彌陀佛,還是阿彌陀佛把功德回向給我們?是阿彌陀佛把功德回向給我們,我們有什麼功德回向給阿彌陀佛?所以一個觀念的轉變,你就知道原來當我們念佛,就是阿彌陀佛把名號的功德回向給我們,使得我們這一種有業障煩惱的凡夫眾生,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心意,就是把名號摩尼寶珠送給十方眾生,那十方眾生要如何得到阿彌陀佛送來的摩尼寶珠?就是接受、稱念、信受,也就是歸命。當你一念歸命,阿彌陀佛就將諸行萬善的功德,回向給念佛人,得到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無上大利。所以阿彌陀佛的心意,就是摩尼寶珠要送給你,而且是不用錢的,完全是為你所修行發願成就的功德,為了要回向給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如果阿彌陀佛要送給你摩尼寶珠,讓你富貴萬年,永生不死大富大貴,請問諸位菩薩你要不要?要,要的人請鼓掌!我們凡夫沒有智慧,生死輪轉,就是一個最貧窮的人。我們有了這六字洪名南無阿彌陀佛,這就是有了摩尼寶珠,就大富大貴,對不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