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業障有沒有消除


時間:2017/1/18 作者:懺悔改過

業障有沒有消除,自己知道,不要問別人,業障消除那個現象,就是你的妄念少、煩惱少,心情愉快,法喜充滿。學佛學了很久,愈學煩惱愈多,不但業障沒有消掉,業障愈增長,這絕對不是說佛法不好,是你自己學錯了,你學得不如法,如果如法決定消業障。為什麼別人學佛能消業障,我學業障消不了?所以自己一定要慚愧,一定要反省,要改過自新,重新學起,這才能達到效果。尤其是淨土法門見效最快,你認真修學,三個月就變樣子,半年,你自己決定可以覺察得出來,你天天在進步,那個境界年年不同、月月不同。縱然是一天一天你覺察不出來,可是一個月一個月比較的時候,非常明顯的覺察出來;功夫再進一步,那真是每一星期都不一樣。這個時候確實就得法喜了,所謂法喜充滿,得輕安,得法喜!由此可知,這讀經之重要。

選自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第一四0集)1984/12台灣景美華藏圖書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