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飲食簡單,腸胃乾淨就不會生病


時間:2017/1/18 作者:清心

中國人吃得太複雜

1、我們要調適身體,吃東西,絕對不要吃飽,通常一般講,吃六、七成就好。

2、吃得太飽會使人昏沉,保持著不飽不飢最好,不但修道有幫助,平常工作的時候,精神能提得起來。

3、飲食要簡單,愈簡單愈好。飲食簡單,我們的腸胃乾淨。腸胃乾淨,就不會生病。

4、一般講,中國人講色香味,外國人只講營養。他們吃東西非常單調,幾乎每天都吃一樣的菜色; 中國人就不習慣,天天要換口味,不換口味,這個東西就吃不下去,這是習氣。

5、我看外國人一年到頭都不換口味,他就那個樣子。 外國人的身體比中國人好,這是我們真正體會到飲食簡單對身體好。

6、飲食要簡單,不要搞很多花樣;花樣搞得多,決定不健康。所謂「病從口入」,吃東西是愈簡單愈好。

7、簡單東西天天吃,吃得很討厭,討厭是討厭,但是對健康最好。天天換口味,常常是病從口入,那不是個好事情。

8、中國人的體質比不上外國人,為什麼?飲食是最重要的一個因素,中國人吃得太複雜,所以體格不如外國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