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經典天天讀,深重的習氣時時發作,非常可怕


時間:2017/1/19 作者:妙音居士

為什麼念佛的人多,往生的人少?李老師在世的時候常常提醒我們,他以台中蓮社做例子,蓮社同修,一萬個人裡面,念佛人,真正能往生的三、五個而已,提醒我們。這是六十五年前的事情,現在大概一萬個人當中,可能難得有一個。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們這些念佛人對於經、對於教確確實實沒有依教奉行,「隨經約令」這一句話,就是依教奉行,佛的經典天天在讀,沒去做,所以自己毛病習氣沒有辦法改過來。

這些深重的習氣時時會發作,非常可怕,自己不知道,別人勸勉不歡喜,不但不聽,完全表示拒絕,甚至於掉頭而去,以後永不見面,這問題嚴重,而且就在我們眼前。

所以我們起心動念佛知道,阿彌陀佛為什麼不來接引你?你靠不住,你到極樂世界如果一發作,還影響別人,還破壞道場風氣,這怎么能接引你?

所以我常常勉勵同學,我們要把經典裡面的教訓認真做到,現在就做阿彌陀佛的好學生,到臨終,阿彌陀佛很歡喜的來接引你。你不能夠順從,不能依教奉行,人不知道,你能欺騙別人,你騙不了阿彌陀佛,你騙不了西方世界的大眾。

這大眾裡面,有很多跟我們有關係的人,過去生生世世在一起的,什麼關係都有,我們往生,他們都隨著阿彌陀佛來接引你,到極樂世界又團聚了,無量劫來家親眷屬、同學、伴侶又回到極樂世界團聚,你說你多歡喜、多開心。

如果我們不肯依教奉行,怕的就是去不了,這個不能不注意,不能不認真的學習。

文恭摘錄自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383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