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輪迴的證據


時間:2017/1/19 作者:恬碧爽

四、輪迴的證據

1、兒童前世回憶

關於輪迴最有力、最好的證據來自伊恩·史蒂文森博士五十多年的研究,他是生物化學和精神病學教授,研究主題涉及瀕死經驗、輪迴現象與超自然現象等。2002年,他負責維吉尼亞大學在世界各地的超自然研究。

他於1960年發表的文章《往世回憶的證據》,被譽為現代西方輪迴研究的序幕。從那以後的四十多年間,他奔波於世界各地,收集到2600多個案例,發表了十本專著和幾十篇學術論文,其中許多被研究者引為經典,特別是《二十案例示輪迴》和《記得前世的兒童》兩本書。

在研究了近3000個4到10歲的兒童案例後——史蒂文森發現這些孩子很多能回想起自己擁有過前世,不僅能回憶起自己以前的名字,還能回想起他們自己死亡的日期,以及自己以前居住的村莊的詳盡訊息。更有甚者,很多孩子能準確說出自己「以前」的家庭的成員和他們的小名,並以神秘的準確度講述自己前世的生活佚事,能回憶起自己是如何死的,並且能詳細說出自己的遺言,而遺言的深度和所需的知識儲備完全不似一個孩子所能說出的。

史蒂文森並沒有對實驗中的孩子進行催眠,這些初來世界的孩子完全自發地回憶逝去已久的前世生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