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關於墮胎和孩子福報的問題


時間:2017/1/19 作者:清心

現在很多人婚姻不順,比如因墮胎,或者邪淫等,那要如何懺悔呢。有些人寫墮胎的牌位去超度,真的是如此嗎?或者有些人覺得,墮胎後,有個墮胎的嬰靈在跟著人,所以趕緊超度走。是真的嗎?

關於墮胎嬰靈的現象,或許有,但我想還有一個主要的因素,就是讓祖先很生氣。我先講一個不同的概念,歷代宗親和祖先是不同的概念。歷代宗親中可能有墮入惡道的,需要超度的。但祖先不是,每個人的祖先都是神仙。這個概念大家要明白。

有個人,他和一個人未婚先有子,後又分手,導致去墮胎。從那以後他婚姻就一直不順。這一股業力,就破壞未婚少女的貞潔的罪過,而後又懷孕墮胎。如果能奉子成婚,那也無妨。但又狠心拋棄女方。所以讓雙方的祖先都蒙羞。所以要向祖先懺悔,記得,每個人的祖先都是神仙。

現在社會邪淫罪業很嚴重,尤其是未婚而邪淫又分手的,這都損掉了婚姻福報。因為讓對方祖先很生氣。一般人學佛後,受到目連救母的影響,認為祖先都在惡道,需要我們就救度。我覺得是錯的,在家人的福報,子孫都是祖先所留下的。出家人的福報,是祖師所留下來的。有些人婚姻不順的,建議把過去中傷害的男的,還是女的,向他們祖先懺悔。

我們要有敬畏之心,世俗的不順,都是有些事情在做時,虧欠了天道。現在講完祖先和歷代宗親的差別。再講一個觀念的問題,就是兒孫自有兒孫福。

現在人對孩子有個概念,認為我養不起孩子,所以不敢生,然後去墮胎。有句話叫兒孫自有兒孫福,很多人都體會錯了。這句的意思是,他來做你的孩子,他就有他的福報來的,不是靠父母的福報分出去給孩子。這叫兒孫自有兒孫福。

上次跟一法師聊天,我說,為什麼出家人多的廟,反而越興旺?難道不怕供養不夠,出家人太多了,僧多粥少?法師說,佛門有句話,叫一個和尚一份齋,就是說,他來了,就有他吃的福報。是他自己帶來的,而不是說廟裡給的。我聽了就豁然開朗了。

因為我也問我母親,以前人生那麼多孩子,怎麼都養的起來。她說,古人說一棵草一滴露。它是一顆草,老天爺就給它一滴露。只要能做人,就有自己帶來的福報。看起來是吃父母的,其實還是吃自己的。

現在有個問題,就是嚴重浪費的問題。我看很多父母,大量的浪費,以愛孩子的名義,浪費孩子很多福報。這才是做父母的要反省的。每個人來世界上,都是吃自己的福報,這才是公平的,因果自作自受嘛。那你能養孩子,就是陰德本分一件。

世俗人的煩惱無外乎男女飲食,孔子最大的貢獻,就是正名。名正而言順。古人講一個名分。人在名分里做事,是光明磊落,天經地義。好比說夫妻可以同房,是名正而言順,符合大道。那夫妻以外的,就是邪淫,為什麼?名不正,不敢公布於眾。因為不敢公布於眾,內心就有陰暗,有陰影,那就是墮落的因。

人所以能頂天立地於天地之間,因為有浩然正氣。孟子說的,養吾浩然正氣也。很多人看不起儒家,其實能做到儒家的浩然正氣,才有資格談開悟,談解脫。否則,都是假的。神,佛,都是一種正氣。而魔,鬼,就是一股陰氣。正氣很重要,人一輩子能不愧天祖先父母,心中光明磊落,想要不成佛都很難啊。如何叫不愧天地祖先父母,就是要修道的地方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