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近代因果報應的故事》之71:人面瘡


時間:2017/1/20 作者:田間讀舊書

七一、人面瘡

昔者,杭州靈隱寺有高僧盧秋卿,法號覺禪,皈依三寶,幾歷星霜,頗守戒律,道德清高;寺中僧眾,鹹器重之。一日,為修築禪室,下山到市募化,偶入施主之家,聞廚中烹調雞鴨魚蝦,香味撲鼻,無意中發生饞念;歸寺忽然身中染病,遍體腫痛,經過數日,面上忽生毒瘡,痛苦異常,雖經名醫調治俱無見效。覺禪自省:必是前世冤孽相纏。乃虔誦經懺以求解業,亦是無法。一日,痛劇難忍,臥榻養靜,忽聞毒瘡作語曰:我前世被汝所害,今來取汝以償,因汝前世乃富貴之人,家有一妻一妾,妾與我弟私通;弟貌類我,汝聞之姦情,心抱不願,不分皂白,黑夜命惡漢,持刀入我家將我殺死,後偵悉誤殺,復命人再殺我弟。我弟姦淫汝妾死固當然,我故局外被汝枉殺;告訴冥王許準,伺汝數年,無隙可乘,因爾為僧守戒有神呵護,未得侵犯;今汝竟見肉心動邪念,護法離身,特來索命。看汝修行頗虔,且饒汝再活十年,然後擒汝到閻王殿上對案。覺禪聞之,不覺淚下。此毒瘡形如人面,耳、目、口、鼻,仿佛可辨,若不遮蔽,任人觀看則可稍安;如掩飾畏人知則痛苦難當,似乎藉此以警戒後人、不敢為非。

一日,有天台山得道和尚,來寺遊玩,見覺禪病苦,頓生慈悲之心,乃為解冤治療;對人面瘡書(解冤)二字,言曰:冤可解,不可結!覺禪前生誤殺汝者,非出本心,亦是一時之過;吾今為汝啟悟,覺禪將來能登寶地,度汝往西方極樂世界,遠勝汝世世輪迴再結孽冤。冤魂了悟,從此毒瘡遂愈。感謝和尚之恩,宜加精進修持,念佛安禪不敢稍怠;後證佛果,乃將冤魂度登彼岸,從此冤孽消除矣。

關於覺禪前生誤殺人命,致招冤鬼相纏,窺伺報復者數年,以其為僧有道,正氣上騰,陰魂不得近其身;迨其俗念偶萌,邪心一動,陰氣乘機而入而病生矣。故人之禍福皆自心之感召也。當茲末法時期、道德衰微之秋、禍患存臻之日,凡爾世人各宜修心正志、行仁義、存慈悲,以消災劫;而空門僧眾尤須確守清規,謹敦戒律,勿萌邪念,抱度人度己之心,庶幾不負佛祖一片之婆心也。(《近代因果報應的故事》又名《宣講寶鈔》《崇正寶鈔》)

《近代因果報應的故事》之71:人面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