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所謂「口為禍福之門」,言語對我們人生的成敗關鍵至大!


時間:2017/1/21 作者:清心

喜歡說話的人,最容易惹禍

1、中國俗話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喜歡說話的人,話多的人,最容易惹禍。

2、造口業是最容易,也最可怕!諺語裡面常講,「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因此,世間明理的人,說話都很謹慎。

3、大凡眾生造業,口業造得最多、最重,所以佛在《無量壽經》上,把口業擺在第一。

4、佛在其他經論裡頭,教人斷惡修善,多半都是依照「身、語、意」這個排列方式;在《無量壽經》上,佛把口業擺在第一,這個用意很深很深!

5、「善護口業,不譏他過;善護身業,不失律儀;善護意業,清淨無染」,佛把口業擺在第一,就是提醒你,修行從哪裡修起?從口業修起。

6、我們念佛人的目的,就是求一心不亂!多嘴、愛說話的人,怎麼可能得一心?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7、所謂「口為禍福之門」,言語對我們人生的成敗關鍵至大!我們有許多人,不懂得這個道理,喜歡批評人、指責人、說人過失,常常造作口業,為自己惹來禍害。

8、另外有一些人,喜歡開玩笑,他不知道,「說的人無心,聽的人有意」,結果痲煩就來了、怨仇就結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