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家裡出不出人才,就從這裡看


時間:2017/1/22 作者:王習訓

【解】“忠”者,敬事直行,奉公忘私也。“良”者善也。如是惡人,嫉妒賢者,陷害忠良。其人之言必巧佞不忠,阿諛取榮,誹謗良善,枉陷人非,心口不一。

“如是惡人,嫉妒賢者,陷害忠良。”這些人將來的果報很可怕!

中國是個非常偉大的國家,有完整的歷史。從司馬遷的《史記》記載的“三皇五帝”一直到現在,每一個朝代都有歷史,你在歷史上去看因果報應。所以中國人讀書注重“經”、“史”,“經”是真理、是良心;“史”是行為,是善因善果、惡因惡報,絲毫不爽。

你家裡出不出人才,人家往上看你祖上有沒有積德。

孔老夫子的外公,孔子媽媽的爸爸——外公,外公把他的女兒嫁給孔家,他看到孔家祖上五代修善積福,他就判斷這樣的家庭後代一定出人才,把他的女兒嫁到孔家生孔子。看相、算命要這個看法就對了,你都要看到這個家族斷惡修善、積功累德,多少世代後頭一定出人才。

我們這些年在國外,許許多多的僑胞我們遇到,有很多人問我:世界亂了,哪個地方太平?我們到哪裡去好?我就勸他回中國。他說為什麼?我說:你看歷史,哪一個國家、哪一個族群有幾千年世世代代都是修善積德,你去找,找不到,只有中國這個國家、這個族群。現在後代雖然有一點災難,那是什麼?這個一百年當中沒有遵守老祖宗教訓,把老祖宗丟掉了,打你幾個耳光,懲罰懲罰,不會要命的,跟外國不一樣。外國人造作的罪孽,他受果報。所以中國的災難輕,外國的災難重,你要想躲避這個災難,最好回國。

這都從理上說,有理、有事,有事必有理。中國人趕快把老祖宗的教誨,總綱領只有幾個字,歸納起來實在講十二個字,這是中國人,這十二個字是“孝悌忠信、禮義廉恥、仁愛和平”,這是中國人,中國人不會欺負人。“仁”,想到自己同時想到別人,這是“仁愛”,“愛人如己”,怎么可以害人?!怎么可以去強迫人?!奪取別人的利益,奪取別人的地位,奪取別人的財產,這是強盜,這不是中國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