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春節前一定要多多放生


時間:2017/1/22 作者:田間讀舊書

春節就要到了,人類為了迎接這個喜慶的節日忙碌地做著很多準備,可是做為佛弟子的我們,心情對此卻是異常沉重。人類的節日,就是動物的祭日。在這些日子中,酒水代替了動物們流下的淚水,人類的歡聲笑語淹沒了動物們聲聲的悲啼。

人類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動物痛苦上的感覺真的很開心嗎?動物們的血淚控訴有誰能夠聽得到?它們的痛苦又有誰能夠知曉?為了人類所謂的節日,我不知道動物們該如何承受千刀萬剮,油煎水煮的徹骨之痛?

當人類吞雲吐霧,談天說地之時,正是動物們含淚嗚咽之際,當人類杯光交錯,大快朵頤之時,正是動物們忍飢挨餓,受盡煎熬之際。當人類哈哈大笑,咧著嘴,剔著牙,酒足飯飽之時,正是動物們被扒皮,被抽筋,被砍被剁,或煎或煮,或烤或燒之際。

人類啊!請您低下頭來看一看動物們乞求的淚眼吧!人類啊!請您彎下腰瞧一瞧動物們因為我們的口腹之慾而承受著妻離子散之苦吧!人類啊!請您高抬貴手,停止血腥的殺戮行為吧!

生命是尊貴的,生命是平等的,我們根本就沒有任何權利和資格去剝奪他人的生命。人類啊!請您撕下文明友愛的假面具吧。不要一邊流著口水一邊高喊著動物是人類 的朋友。不要一邊瞪著貪婪的雙眼一邊念叨著尊重生命關愛動物的話語。請放下自私,貪婪,兇殘,虛偽的行為吧,一切熱愛生命的人類都在真誠地祈禱著:

放下您手中的一塊肉,您就是和平的使者。

放下您手中的一塊肉,您就是文明的象徵。

放下您手中的一塊肉,您就是愛心的天使。

放下您手中的一塊肉,您就是慈悲的代言人。

讓更多的人加入到素食者的行列吧,讓我們的胃不再成為動物的墳墓。

過年,也稱除夕、「年關」。大多數人,在這個時候,只顧歡天喜地,毫無知覺地欠債賒帳——殺害生命,欠下命債。卻不知道終有一天要慘烈還帳的,到那時,每時每刻都要過關,遭受無盡的痛苦折磨!

而那些無辜的生命,在此刻更是「人人過刀,家家過火,子孫屠盡」!人類的節日,就是它們的死期,它們被殺戮,被烹煮,被吃掉。在人類的「喜慶」氣氛中,有著它們無盡憤怒與沖天的怨氣!

各位佛子,在這個時刻,你還能無動於衷嗎?

也許,漲價了,物命比平時貴了一些;

也許,自己有很多過年要準備的事情,時間緊張;

也許,親戚朋友來了,他們不信佛,會嘲笑你;

也許,天氣不好,或冷或熱;

也許,放生的地點不是特別理想;

也許,沒有組織,自己放生有點孤單;

也許,小組裡不少人放假回家,人手不夠;

也許,手裡錢不多,甚至還欠著債;

也許,這幾天好不容易放假,剛好想輕鬆一下;

阻力越大放生的功德利益就越大

想一想,上邊這是真正的理由嗎?如果換做我們,下一分鐘就要被摔昏在地,被刀子割開喉嚨,剖腹挖心,寸寸斬斷,還會顧得上那些「也許」嗎?

趕快行動吧!

有錢有時間的,多參與多放一些;

有錢沒時間的,多出一點錢;

有時間沒錢的,多出一點力;

沒錢沒時間的,請見聞隨喜;

見到殺生的,善巧阻止;

自己嘴饞的,暫時克制一下欲望,吃點三淨肉……

中華護生網強烈倡議,全國各個放生小組及個人,在春節期間聯合勉力共同放生,護生,拯救我們有情父母!

春節將即,迫在眉睫!請多多轉發功德無量!!

如果大家無法避免為家人做肉,這時一定要購買三淨肉,這個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三淨肉:沒有看見殺;沒有聽見殺聲;不是為你殺!

我們在家做肉食,還有看到家人做肉食殺生,我們沒有能力去解救,一定要為他們念三皈依,默念也可以!

我們在春節前幾日一定要多多放生救命,一是為了,救拔這些即將被殺害的眾生脫離苦海;二是為了,我們和家人在春節期間造作的殺生食肉罪業而贖罪;三是為了,那些在春節期間被殺害的眾生做回向從而超度他們往生淨土或善道。

希望所有佛弟子在節日期間聯合勉力共同放生,護生,拯救我們有情父母!

春節前一定要多多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