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今天難,是真難


時間:2017/1/23 作者:心慧

1 今天要辦好教育,難,是真難,為什麼?教育的基礎崩潰了,大家迷信科學,否定了神聖的教誨,否定了宗教教學,把宗教看作迷信,把宗教看作消極,不知道宗教是最好的真善美慧的社會教育。

2 你們想想:哪一個宗教不是教人做好人?每一個宗教的教義,都是教人斷惡修善,都是教人遠離罪惡,提升自己的靈性,不重視物質生活,著重在精神生活、靈性的生活。宗教裡頭有倫理、有道德、有因果、大家都能依教奉行,確確實實能夠達到社會安定、世界和平。

3 宗教教育是教你做人,做人比做事還要重要,這是一樁大好事情。尤其是佛陀教育,它不但講人與人的關係,還講人與自然環境的關係、人與天地鬼神的關係,這我在講席常講,這三個關係處好了,你這一生幸福美滿、自在快樂。現在人只重視物質文明,疏忽了倫理、道德、因果的教育,所以今天社會動亂,全世界人心不安。

4 現在的教育,全世界一味著重發展科學技術、工商經貿,人文的教育、倫理道德的教育忘得乾乾淨淨。現代人心目當中只有利害,沒有親情、沒有恩德、沒有情義,只要對他有利,就無惡不作;如果沒有利,他就完全排斥,你說這個人間有什麼意思?現在人很可憐,天天在競爭,天天在鬥爭,身心永無寧日,苦,太苦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