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學佛助我成為公職人員


時間:2017/1/24 作者:上善若水

毛主席提出要為人民服務,這和我們發願為眾生服務是一樣的,最初選擇想成為一名公職人員也是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力量,為更多的老百姓服務。當然,成公路上千軍萬馬,要經過筆試,面試,體檢,政審等一系列環節,通過層層選拔最終才能突破重圍。很感恩,自己在這條路上得到佛菩薩的加持,眾多眾生的幫助,成為了一名公職人員。希望自己的一些方法可以和需要的師兄分享,希望你們也能實現自己為人民服務的理想。

首先,希望大家擺正心態,如果是尋求一些灰色收入之類的,那麼建議你們從事工資待遇更高的工作。公職人員為什麼要為老百姓服務,這是因為公職人員是由國家支配收入,換句話說就是老百姓給公職人員發工資,你拿了這份工資,就應該為老百姓服務,如果自己還想著以權謀私,那麼自己對得起這份工作嗎?我們應該感恩自己有這樣一份為人民服務的平台,能夠幫助更多眾生。

一.信

要相信佛菩薩。有些師兄可能短時間沒有看到效果,自己就半信半疑,心裡起了懷疑甚至懈怠的想法,這樣建議在準備考試、學習期間誦經(誦經儀軌可以結合學佛網上師兄的方法)也可以放生(希望不要放生一些破壞生態環境的動物),誦經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希望他們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淨土。放生的最高境界是大家都吃素,希望師兄慢慢戒葷食素,有研究說素食者往往智商更高,這其實用佛教思想也很容易理解,吃的動物多了,他們的神識就留在了身體內,障礙了智慧。當然這個過程需要我們慢慢積累,要有恆心和耐心,最重要的是信心。

要相信自己。可能有些師兄在學習過程中,有時會遇到學習低迷期,對自己很不自信,認為自己根本就考不上,這些也可能是我們學習途中遇到的一種情況,這時候希望師兄多去看一些自己擅長的題目,把注意力轉移到有用的地方,不要自己陷入這個怪力圈,配合抄經,慢慢就恢復正常學習狀態了。

二.願

發願很重要。末學自身在學習期間發願,如果順利考上,弟子願在面試通過前:誦藥師琉璃光如來佛號3萬遍,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300部,放生500元,助印佛經500元。這可以在家人或者居士見證下跪在佛菩薩像前發願,發願前可以寫在一張乾淨的紙張上,在佛菩薩像前念出,最後說下自己的姓名和日期。師兄可以在考試過程中,集合自身情況發願,如果現在自己錢財不充足,也可以發願自己考上之後每月拿出多少錢做善事或者每周做幾件善事。

三.行

從發願之後就要遵照去做,去立即踐行自己的發願。用一個本子詳細記錄每天自己做了多少。因為每位師兄因緣業障不同,有些可能經書沒有誦滿就已經實現願望,這樣情況的師兄還要把發願內容完成好;有些可能已經完成了發願內容,但是還沒有實現願望,這時候希望師兄堅持下去,繼續誦經抄經做善事,看書學習,自然會到因緣成熟的時候。

此外,末學還有幾點建議:

1.想要得到佛菩薩的加持,自己一定要有所付出,努力學習。佛菩薩拉你一把,你自己也要伸出手去才可以,因果不虛,種下努力學習的因,就會收穫果實。

2.希望師兄有空可以去讀讀《了凡四訓》,希望通過袁了凡先生的故事可以給以師兄信心。

3.希望成公的師兄可以寫出自己的經歷,多多弘揚佛法。

這些是末學的一些建議,如有不當之處望各師兄指出,也希望對此不相信的一些眾生不要妄加誹謗。最後預祝各位師兄成功,願眾師兄六時吉祥,隨喜轉發!

南無阿彌佗佛 南無阿彌佗佛 南無阿彌佗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