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預知時至不生病,人間有大福德的人也能做到


時間:2017/1/24 作者:myjs

預知時至不生病,說什麼時候走就什麼時候走,給諸位說,人間有大福德的人也能做到。我還能夠記得小時候,大概我七、八歲的時候記事了,我們家鄉一位老太太,臨走的時候沒有生病,好端端的告訴兒女,她要走了,告訴他什麼時間很準確,家裡人都到齊了,那個時候還是大家族。所以我還看到中國傳統的家,她有十個兒子,沒有分家,是個大家族,那個時候家裡人,已經是人丁不是很興旺了,還有一百多人,這麼一個家族。我跟他們家裡有親戚關係,我的姑母嫁到他們這一族裡頭。瑞相稀有,好端端的一個人坐在那裡就走了,他們不知道念佛。這是我能夠記得的,這是有福報的,一生積功累德善心善行所得的果報,以後我們學佛知道這生天。這種走的我們曉得他福報很大,他走的時候天人來迎接他,也有儀仗佇列隊歡迎。

念佛人走的時候,阿彌陀佛、觀音、勢至,很多人來迎接,這在佛門裡面許多同修都知道。知道,自己要真正立下志願,他行,我也行,他這一生能成就,我為什麼不能成就?細心想想,他怎麼成就的,這是我們的好榜樣,我們應當向他學習。往生到極樂世界才是真正的離苦得樂,六道輪迴苦,永遠脫離了。極樂世界皆是阿惟越致菩薩,這就是真樂。永遠不會退轉到十法界,當然更不會退轉到六道,你一生到極樂世界去作佛去了,作佛就是回歸本性。中國古人所說的「人之初,性本善」,你回歸到本性本善,這在佛法講成佛了,回歸自性,這是究竟的圓滿。唯有回歸自性,你才有智慧、有能力幫助法界虛空界無量的苦難眾生,你才有這個能力。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一八四集)2010/11/3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