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佛弟子僅做善事還是不夠圓滿的


時間:2017/1/24 作者:明華居士

幾年來,華夏大地掀起一股傳統文化熱潮,感恩陳大惠老師、蔡禮旭老師等,把《弟子規》、《了凡四訓》等一批中華傳統文化精髓等書籍介紹給大家,並帶領大家一起學習,很多人接受並學習中國傳統文化之後,得到了很多實實在在的好處。近幾年的中國,由於受到西方講究個性、自由等文化的衝擊,有些國人的道德滑坡了。中國傳統文化學習浪潮來得很及時,這些傳統文化書籍教育我們尊老愛幼、尊師重道,教育我們如何做人等知識,這與佛教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觀點是極其一致的。所以我們感恩陳大惠等老師,帶動全國人民,特別是很多未學佛的人來學習中國傳統文化。我們按照古今先賢的教導,做善事,的確能夠幫助我們化解災難,趨吉避凶,很多人學習傳統文化之後,命運發生了翻天覆天的變化,如自身疾病康復身體健康了,家庭順利了,學生學習提高了等等,用佛教來解釋的話,我們學習中國傳統文化,行善積德,是能夠幫助我們消業除障和積累福報的,我們業障消了,各種不順自然沒有了,福報大了,生活肯定也是越來越順利了。所以我們佛弟子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對於完善我們自身是有很大幫助的。如果我們人都沒做好,當然學佛可能不精進,獲益也會不大。

我們提倡佛弟子要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先做好人,但我們決不能就此停止,因為消業除障和積累福報僅僅是我們修行的一部分。我們業障消了,福報大了,臨終時就不會墮落三惡道(地獄道、餓鬼道和畜生道),但如果我們止於此,下輩子可能是輪迴到人道、天道或修羅道,還不能脫離六道輪迴,無法解除我們在六道輪迴中所受的種種痛苦。所以除了學習傳統文化,有了做人的根基,我們佛弟子仍需念佛誦經,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極樂世界,這才是我們這一輩子的終極目標,只有臨終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了,我們的人生才能圓滿,我們才不會受種種苦難,而且我們帶業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們還可以在那裡帶業修行,直至成佛。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