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快樂之修行(三)


時間:2017/1/25 作者:廣智

●學佛人當起心動念、舉手投足都符合天地,決不能為自己,沒有一點自私才是真善。先隨順好自己周邊的關係,把身邊的事情做好,這才是修行。

●信佛的人多,學佛的人少,如法修持的人更少。我們自己是哪種人?

●修行的路上,最能斷除的就是自己的習氣。也許犯下錯誤後,我們也會後悔,但是在對境中,就是沒有能力控制自己,這是因為自己沒有努力去對治習氣。

●當我們比較用功修行的時候,內心會較為安寧和快樂,貪、嗔、痴在逐漸減少;當我們懈怠的時候,內心就會不安和浮躁,這是貪、嗔、痴在增長,就表明自己在退步。

●當每天都體會到佛法的時候,佛法占據了我們的生活;當我們的內心和言行隨時能夠與佛法相應的時候,佛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如果我們會修,每天的所見、所聞都是佛法。花開花謝,寓意著無常;生老病死,揭示的是人生苦短。佛法處處都在。

●拿什麼來衡量自己學佛有沒有進步?看看自己的煩惱有沒有減少,出離心和菩提心有沒有增長?煩惱減少了,出離心和菩提心增長了,說明自己學得真有成效、有進步。

●利益他人的過程,也是在利益自己,為他人奉獻的同時,就是在修行,是在積累自己的福慧資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