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明華居士談觀世音菩薩修法


時間:2017/1/25 作者:明華居士

今天是農曆九月十九日,公曆10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我們在今天禮拜、稱號觀世音菩薩聖號,吃齋供齋放生等功德無量。觀世音菩薩,又稱為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所以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觀世音音菩薩能夠幫助我們消災免難,讓我們遇難呈祥。我們在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包括遇險(火災、水災、高墜等)、遇到鬼神、遇到猛獸(如蛇、虎等)、生病、求子(可以求生男嬰或女嬰)、學習升學考試、女人生產、性慾太過旺盛等等,都可以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菩薩都能夠聞聲救苦,幫助我們解決我們的困難,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願力不可思議,所以我們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結果也是不可思議。

我們與觀世音菩薩願力相應,有四種修持方法:

1 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里,對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有詳細介紹,大家可以點此觀看我們製作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卡通片)

2 誦持《大悲咒》

3 誦持《心經》

4 持誦六字大明咒

自古以來,大家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大悲咒、心經或六字大明咒感應頗多,大家可以百度搜尋學習學習。

觀世音菩薩出家日,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菩薩是完全為了救助六道輪迴中的眾生,悲憫眾生的痛苦,以慈悲心救拔眾生而出家;菩薩是為了幫助我們眾生徹底解脫六道眾生的所有痛苦,為了眾生都能成佛而出家,所以菩薩出家沒有任何自私自利。我們世間一些人出家,是為了解決自己的困難,遇到煩惱而出家。菩薩出家目的,和我們完全不同。所以菩薩出家,令人敬仰。我們要學習菩薩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無論我們出家或不出家,都要儘自己可能幫助眾生,利益眾生。

今天在觀世音菩薩出家這一吉祥日子裡,我們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讓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讓所有醫院裡的病苦眾都能早日康復,讓這個世界不再有戰爭,讓地球上的所有眾生都能遠離飢餓。同時保佑學佛網所有公眾號和所有微信號里佛友、或聽過我名、或見過我面、或聞過我聲的所有眾生、我所有認識的和不認識的眾生,都能事業有成,業障消除,家庭圓滿,福慧雙全。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