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六道輪迴不是佛說的,是婆羅門教說的


時間:2017/1/25 作者:myjs

「說是法時,經千億歲。以表說法現土之詳盡,亦顯時間延促無礙。」在這個境界裡,時間沒有了。時間跟空間我們都知道不是真的,現在科學家也證明。如果我們突破空間維次,這個境界就現前。所以古時候那些修行人,只要定功成就,他就見到定中的境界,時空維次沒有了。所以佛陀在世的時候,古印度的婆羅門,這以它為代表,其實印度宗教很多,幾乎每個宗教學派他們都喜歡修禪定,佛經上講的四禪八定是婆羅門教的,現在叫興都教,它的前身就是婆羅門教。如果他修到第八定,這個定的等級,從初禪、二禪、三禪、四禪,再上去四空定,一共八個階級。到初禪,初禪天以下的空間維次沒有了,他全都能看到,往上他看不到。如果定功到第八定,六道裡面的事情他全都看到。所以我們要知道,六道輪迴不是佛說的,是婆羅門教說的,說得非常詳細,為什麼?他見到的。時間沒有了,過去、未來沒有了,過去未來全部都在眼前,你統統看到。空間沒有了,給諸位說,距離就沒有了;時間沒有了,前後沒有了,遍法界虛空界在哪裡?就在當下。

世間自在王佛引導法藏比丘,觀察法界虛空界無量無邊諸佛剎土,不離開座席,沒有離開他的座位,就全都看到了。這古時候講不太可能,現在我們知道可能。為什麼?看電視就是的,我們坐在那邊沒動,全世界都能收得到,打開頻道全都看到了,因為空間、時間沒有了,全都看到了。我們這個電視機還沒法子相比,因為我們必須還用機械設備,他不需要,我們看到是在畫面上看到的,人家看到就好像是真的一樣。這個不可思議的境界,佛經上說得很多,非常難得,三千年之後,現代的科學家證明這樁事情是真的,不是假的。所以我有理由相信,二十年,頂多三十年,佛教在這個世間不稱為宗教,稱為科學。佛教是科學,佛陀的科學,就像方東美先生所說的,全世界科學的最高峰,被科學家證實了,不再說佛教是迷信。遺憾的是外國文字裡的經典,翻譯沒有中文翻得好,為什麼?這從前李老師告訴我,佛經傳到中國,參加譯經的這些大德,李老師說果位最低的是三果阿那含,三果以上!三果上就四果阿羅漢,再上是菩薩,還有古佛再來的,參加中國這個譯經的譯場。所以翻譯沒有錯誤,我們要相信,不是凡人,凡人做不到!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一八五集)2010/11/4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