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地藏經有消除恐懼感和怨恨心的作用


時間:2017/1/25 作者:清淨心2016

有一句俗語:無事不登三寶殿。現代很多人由於生活中出現了不如意的事情,而走進了佛門,或者是身體健康出了問題,或者婚姻家庭出了問題,或者事業失敗,或者負債累累等等,總之生活中有不順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因為有痛苦的果出現了,但是卻找不到方法來改變這個果,所以有緣之下走進了佛門找解決之道。同時經歷了這些不如意的事情之後,就會有一些心靈的創傷留在自己身上,由於有這些傷的存在,所以就會對某些事物產生恐懼和怨恨的情緒,如一個女談戀愛一次又一次被男人騙後,就覺得天下的男人沒有一個是好人,以後再談感情,就會有一種恐懼感和怨恨心,所以再找對象,就很困難,因為由於有這種思想,就會吸引到相類似的人,之後又經歷同樣的結果,從而又再次加強她某些信念。

有時候,我們想起某些人事物或者遇到某些事情,我們就會產生莫名其妙的恐懼或怨恨心理,那是因為我們內在有陰暗的磁場,我們身上的陰暗磁場如果沒有清理掉,那么想改變命運是很難的,這些陰暗的磁場是過去造惡而留下的,我們過去傷害了眾生,而沒有懺悔,或者過去被眾生傷害,而沒寬恕,都會形成一些恐懼和怨恨的磁場留在法界中,你給法界創造什麼,都會回到我們自己身上,即使這些事情過去很多年,只有沒懺悔掉,這些場都不會消失。不管我們遇到什麼惡果,都是過去種下的惡因,時機成熟了,而感召過來的。所以改變我們人生需要從懺悔開始,懺悔是從心底上承認自己過去做錯了,並願意改過。

地藏法門被稱為是懺悔的法門,它可以讓我們斷除造惡的心,讓我們遠離地獄之門。如果你用心誦過《地藏經》,就能感受到地獄道的痛苦,而人的很多痛苦就是來源於內在有地獄的因,這個因不斷就會一直造惡業,當惡果出現時,身心就會非常痛苦,但是遭遇到痛苦後,很少人能反省自己的過錯。很多學佛人士遇到問題了,就去念《地藏經》,希望能度過難關,就如有人生病了,念《地藏經》,希望病能轉好,其實不是的,我們去念《地藏經》,是要生起我們懺悔的心,真懺悔了,身心一定有反應,這樣就會帶動身心的轉變,身心改變了,病自然會好。當我們生起懺悔的心時,就是在強化我們斷惡修善的念頭,這時我們也是在給自己內在做大掃除,將內在的恐懼感和怨恨心清理掉。地藏菩薩跟惡道眾生有非常深的緣,因為地藏菩薩有很宏大的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當我們從惡果中覺醒過來,生起了懺悔心時,這時就能與地藏菩薩的心感應,從而拔除地獄的因。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