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快樂之修行(五)


時間:2017/1/26 作者:廣智

●不要把修行當作工作;不要把修行當成功課;不要把修行當成儀式。

●學習佛法的目的就是為了求智慧,要一天比一天有智慧,不能一天比一天糊塗,不能一天比一天懶惰,更不能一天比一天貢高我慢。

●真正修行人的功夫是在紅塵里磨練出來的,要在生活里,在人事環境中把貪、嗔、痴、慢、是非人我磨練得乾乾淨淨,除掉了就成功了,消滅貪、嗔、痴、慢、嫉妒,降服煩惱。

●我們初學佛,需要在人、事中歷練我們所理解的佛法的精髓,佛法是實踐的,是時時刻刻用來體驗的。

●密勒日巴歷盡千辛萬苦才求得一句四皈依的傳承,我們現在的弟子天天高唱:「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但有幾個人能把輕易得來的高深之法真正受持呢?

●在世間,我們要勇敢地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做好分內之事,這叫拿得起。心中明了一切虛妄,過後不執著,這叫放得下。拿得起、放得下才是真正的學佛修行。

●修行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一切苦海的如母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