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大年初二祭財神,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財源滾滾、福星高照


時間:2017/1/29 作者:明華居士

大年初二祭財神,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財源滾滾、福星高照

核心提示:求財一是不應偷盜,二是廣發菩提心廣行布施,三是修習密宗財神心咒。

大年初二,是中國傳統祭財神的日子,按照傳統,大家會把除夕買回來的紙財神燒了,以此來祭財神,希望財神保佑全家人新的一年發大財,賺很多很多錢。借這一習俗,我們也在這裡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財源滾滾,福星高照。同時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廣發菩提心,勤修布施,廣結一切善緣,勤心護持佛法,饒益一切有情眾生。

大家都知道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那佛教有沒有反對大家追求財富呢?其實財色名食睡,前面還有個貪字,如果貪財,自然會墮入地獄。

在佛教中,也有財神,而且屬於護法神,是護持佛法的。大家仔細想想,佛教將財神歸屬於護法神,有沒有特別的含義呢?有,其實我們學佛、護法等,也不能說沒有一點錢財,特別是現在,推廣弘揚佛法,更需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有些學佛人,學了一段時間的佛,就錯誤地以為,佛教不能談錢財,否則就是貪,他還沒有明白一個道理,你不花錢,他不花錢,這就沒有寺院,沒有師父了,沒有各種佛經善書供大家免費結緣了,沒有各種佛教網站,沒有免費齋飯了,佛教也不能脫離人間煙火而孤立地存在了。你沒有布施,但後面肯定有人在布施,大家得到的佛法,也絕不是從天上直接掉下來的。

我們公眾號現在有打賞功能,隔三岔五有人藉此指責我們,但如果不是佛教公眾號,非佛教人士寫出一篇文章,接受打賞,這一行為大眾認為很正常,因為作者寫文章或背後的工作人員都付出了勞動,也需要生存。反而是我們有些佛教徒,學了一段時間佛,自己的貪念反則與日俱增了。今天我們在此對打賞功能做一正式說明:打賞是自願的,沒有能力或不願意打賞的,我們也歡迎來我們公眾號學習,如果能夠分享轉發自己喜歡的文章,功德一樣無量。還有我們自己所有原創文章,也不保留著作權,歡迎大家轉載。

那佛教有沒有告訴我們如何求財呢?有:

一是不要偷盜。相信大家都知道偷盜的意思,也就是不予取。凡是有主的財物,哪怕一根針、一根線,主人不給或沒有經過主人的同意私自拿了,都是偷盜。現在有很多人都視公司和單位的財物為公物,如用單位電話打私人電話,在單位利用電腦、網路乾私事,利用單位印表機、影印機等列印、影印個人資料,有些人甚至把公司的紙張、辦公用品等據有已有。這些行為,如果沒有得到同意,都屬於偷盜。有些人會經常無緣無故丟東西或丟錢,需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有沒有偷盜行為而自不知,需要懺悔。佛經里講到文殊菩薩無量劫清淨受持不盜戒,他把新鞋放到城門外三天,居然不會丟失。所以修不盜戒,果報則為財富不失,如能知足,最終必定擁有大量財富。

二是舍已為人廣發菩提心廣行布施。大家都知道種瓜得瓜,種豆大豆,大家布施錢財,捨去錢財,有舍必有得,布施的果報就是得到錢財。布施的因果也絕對不會落空,施財也必定能得財。今世富人,多為前世布施果報成熟所致;今世貧人,也多為前世慳吝所致。很多法師都講到過這一話題,限於篇幅,在此我們不做詳細闡述。

三是修習密宗里提到的財神咒。密宗里有五姓財神:黃、紅、黑、白、綠,都各自有心咒,如果我們有夠虔誠誦持,也能得到感應,求得錢財。持咒得財的原理是什麼呢?因為我們誦持這些心咒,自然能夠滅除我們的惡業,清淨我們的身心,清淨我們的自性,能夠轉惡為善,轉迷為覺。所以我們修習財神法是改變自己而來,我們獲得的財富並不是佛菩薩私下的饋贈。如果我們明白了這個道理,念佛、修地藏法門,藥師法門等也是一樣的。在此我們特別介紹黃財神咒,最為靈驗。

黃財神咒:

唵 贊巴拉 扎連達耶 梭哈

最後,祈願我們佛子在新的一年裡,廣發菩提心,隨眾所需,內外布施,利益群生。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