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大年初三迎喜神 明華居士談什麼是佛教中的喜!


時間:2017/1/31 作者:明華居士

今天是大年初三,大家迎喜神,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喜氣洋洋 喜笑顏開 喜眉笑顏 喜事連連

那作為佛子,哪些事是值得我們歡喜的呢?

我們佛子所在之處,能令一切眾生都能生起歡喜的心,讓他們沒有煩惱、痛苦,絕不會讓眾生因為自己而心生煩惱,不惱眾生,我們稱之為喜,所以我們要講令眾生歡喜的話,做令眾生歡喜的事。

我們佛子聽聞佛法,聽聞佛的聖號,能夠當下深信佛法,讚嘆佛稀有難得的功德,並信受奉行佛法,從而心生歡喜,心生法喜,我們稱之為喜。

我們看到眾生做善事、修行佛法,和別人一樣的高興,隨喜他人的功德,心生歡喜,我們稱之為喜。

我們學習佛菩薩寬容待人,包容他人,對一切冤親心不生仇恨,對一切自然災害能忍受,對自己清貧生活能忍耐,如果我們能斷除我執,不因外境而內心產生嗔心,對所有人和事能不嗔不恨,我們稱之為喜。

我們修淨土的人,往生西方淨土信心堅定,能夠預知自己死後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們現世信心堅定,而能證得不退之果位,我們稱之為喜。

所以,我們在此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精進修行,歡喜修行,做一位歡喜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