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果他氣你傷害你,你應該猛烈感恩他,為什麼?


時間:2017/1/31 作者:善光

大家知道,要成佛,需要修菩薩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最後是般若,這些是必須要修的,而且必須全部過關。其它都相對好修,只有忍辱最難修。

怎麼修忍辱?沒有人氣你,給你製造痲煩,你有機會修忍辱嗎?絕對沒有!所以,你必須感恩遇到需要忍的這個對境。就如我們做桌球運動員時的陪練,他通過各種刁鑽的發球和回球,左邊發一個右邊發一個前面回一個後面回一個,害得我疲於奔命,他為了什麼?為了提高的我的水平啊!久而久之,我們水平就提高了。

當你遇到一件很讓你生氣的事,你首先要想,本來一切如幻,一切只是緣起的產物,一切並無實有。然後要想,一切皆有因緣,他這樣對我,必是過去世我如此對他。如果我不生氣,他就消了我這個業。修忍辱就是如此,各種對境遇到多了,我們一個個過關了,自然就知道一切如夢幻泡影,根本沒有執著的必要,自然而然我們對世間一切就能做夢幻觀,做空性觀,使我們越來越趨近空性。如此日久,我們就會恆時處於一種諸法如幻朦朦朧朧的狀態,一旦我們完成五加行後得上師傳授實修大圓滿正行的竅訣,可能很快就證悟空性,從凡夫變為聖者,躍升到初地菩薩的境界。從此進入一種恆時歡喜的狀態直至成佛。

所以,如果對方對你動怒,傷害你,讓你難受,讓你生氣,你不僅不應該針鋒相對,而且應該猛烈感恩他。為什麼?他產生嗔恨會毀壞他自己多生累劫的善根福德,未來果報可能很不好,人家就為了給你一次修忍辱的機會,代價那麼大,你是不是應該猛烈感恩他?

當對方氣你,我們不僅要猛烈感恩他,我們還要特別珍惜這個機會。因為,你修忍辱的機會並不多。誰沒事找事一天到晚總是給你修忍辱的機會?如果有這樣的人,你可要把他當做比父母還珍貴的恩人對待啊!所以,當別人考你(氣你),遇到有這樣的對境,千萬要珍惜!千萬不要放過。記住,我們絕對不能考試不過關,乃至生氣啊!

遇到傷害你的情況,你甚至應該哈哈大笑。為什麼?真的沒有無緣無故的傷害啊。他之所以這樣對你,並非他真的意識里就想給你一次修忍辱的機會,而是你過去世傷害過他,那麼,現在,你的這個業,消了!你是不是應該高興?為什麼菩薩畏因凡夫畏果?因為菩薩知道,任何一個惡因,必定會有果報,果報來得早,我們應該高興啊!所以,龍樹菩薩高高興興告訴樂行國王的兒子怎麼砍下他的頭。

所以,一位大德說,怨敵是我們最大的恩人,是真正的如意寶啊!你不用念什麼經啊、咒啊,也不用參「念佛是誰」,只去參這兩句就行了,絕對能開悟,絕對能成就!有的人,老公對她不好,孩子對她不好,總是製造痲煩,好啊,你過去世造的業果報成熟,開始消了,他們是你的如意寶啊!明顯是來成就你的啊!幫你消業,又成就你!你感恩都來不及呢!

所以,當老公不讓你共修,不讓你念經,罵你甚至打你,甚至帶一個別的女人回來氣你,你不僅不要生氣,還應該笑嘻嘻迎上去,同時,可以適當給他一個擁抱給他一個親吻,[呲牙]感恩他呀!多好的老公啊!幫你消了過去世傷害他的業,他自己遭遇現時的痛苦,未來的果報,就為了成就你!

所以,如果你能做到這點,你肯定成就。我部落格有篇文章《見丈夫擁裸女於床不怒,突然得天眼神通》,她為什麼那麼快得神通了?無明障礙去除了。如果你們真的想成佛,就一定要珍惜別人給你修忍辱的機會,因為這樣的機會真的不多,在寺廟閉關是沒有這樣的機會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