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我們為什麼要定這一輩子就要去西方極樂世界?


時間:2017/2/1 作者:明華居士

1 西方極樂世界是依阿彌陀佛的願力建立的,凡這輩子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都能在西方極樂世界,在阿彌陀佛導師以及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的幫助下,修行直至成佛。

2 凡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除非發願再回六道普渡眾生,都不會再回到六道受苦受難。而發願回到六道普渡眾生的,回到六道,都不會再感受到六道之苦。

3 西方極樂世界沒有三惡道,凡是您不想要的物品或事情,那裡都沒有,凡您想要的所有的物品或事情,那裡都有,西方極樂世界就是這麼奇妙。

4 西方極樂世界是眾生聞法修行最好的地方,那裡除了有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外,那裡的水、花、樹、鳥、風等等,從早到晚都在為我們宣說佛法。

5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佛經說上,我們修行五戒(居士五戒,即一不殺生,二不偷盜,三不邪淫,四不妄語,五不飲酒)才能得人身,得到人身是非常不易的,如果這輩子不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們在業力的驅使下,進入三惡道,再得人身的時候,這個世間可能已經沒有佛法了,已不能再聞佛法了,需要再等56億7千多萬年彌勒菩薩降世時才能再聞佛法了。

6 所有的六道,只有人道才有條件修學佛法。天道眾生雖然很快樂,但他們貪圖享受,不聞佛法,福報享盡隨業力又會進入三惡道,而三惡道眾生,特別是地獄道眾生,忙於受業,沒有機會也沒有時間聽聞佛法。

所以,我們只能定這一輩子就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否則脫離六道輪迴,對於我們來說,就遙遙無期了。

新的一年來臨了,在此我沒有華麗的言語來祝福大家,唯祈願大家把這輩子的目標定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