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農曆正月初六,是定光古佛聖誕,禮拜供養稱念南無定光如來,可以消災免難,可以祈得福慧雙全之子


時間:2017/2/2 作者:明華居士

農曆正月初六,是定光古佛聖誕,禮拜供養稱念南無定光如來,可以消災免難,可以祈得福慧雙全之子

1 今天是農曆正月初六,是定光古佛聖誕,今天禮拜、供養和稱念南無定光如來,可以消災免難,保全年健康順利吉祥。如果想求子,可以稱念南無定光如來,佛世界的佛菩薩可來投胎!

2 據增一阿含經記載,此佛出生時,閻浮提內金光閃耀,小孩相貌端莊,具足三十二相,所以人稱他為燈光,又稱定光。《無量壽經》曾記載,在久遠劫前時,定光如來應世教化眾生,其後歷經十劫,先後有五十三佛出世,直至最後有法藏比丘修行成阿彌陀佛。所以此佛應世教化功德無量,在所有古佛,定光如來最為出名。

3 世間有很多定光古佛應化事跡,現浙江衢州天寧寺住持戒成老和尚和我說了很多定光古佛的故事。相傳定光古佛曾在衢州天寧禪寺應世出家為僧,和尚最喜歡吃豬頭,人稱豬頭和尚。他曾預測寺旁街道將發生大火,為了救助眾生和財物,他一手拿筷子,一首托盤子,邊用筷子敲盤子,一邊高唱筷子歌,直到第三天有位秀才悟出和尚的本意,讓街坊搬家,搬完家後,立即就從天寧寺方向傳來熊熊大火,這把大火把街道燒得乾乾淨淨。豬頭和尚圓寂後,肉身供奉於天寧寺,明朝年間,寺院遭遇大火,唯獨和尚真身沒有被燒毀,幸而保存下來。

4 定光古佛曾發願,如世人求子,佛世界的佛菩薩就會來投胎。所以想生相貌端莊, 想生出一個好的有善根的孩子來,就要多念南無定光如來。

5 由於此佛的殊勝功德,應化世間教化眾生,有五十三佛應而應世,所以我們經常禮拜供養和稱念此佛,得此佛佛力加持,能得福慧,能消災免難。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