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真正修行人明白,不要為這些事情去操心


時間:2017/2/3 作者:王習訓

1.真念佛的人心裡沒有雜念,所以他念念是佛,念念生佛。這個道理我們要搞清楚,我們就管住自己的念頭,念念讓它有佛念,不能有別的念頭。這是經上常說的“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你就成佛,為什麼這么容易?因為你本來是佛,只是現在的念頭錯了,你不是佛,你把佛忘掉,你現在念的都是我、自私自利、名聞利養,這跟六道輪迴起感應,所以全都念到六道去了。

2.所有一切指責,我們認真反省有沒有?有則改之,無則嘉勉,都要感謝他。誤會是免不了的,所以我們自己承受,不責怪別人,不要為這些事情去操心,要把時間拿來念佛。

3.三善道、三惡道,我們必須知道那是自作自受,不是哪個人建立的,是自己業力變現的。你修善積德,現三善道,為什麼?消福報。你那些不正當的念頭、行為,就是三惡道,消你的罪業。

4.真正修行人明白,善惡都不要造,斷惡修善不起斷惡修善的念頭,這叫淨業。斷惡修善統統一心念佛,不要把善惡、禍福放在心上,禍福是果報,因果都不放在心上,這叫放下。事情可不可以做?可以做,心上不能有,這就對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