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法,實屬於難信之法


時間:2017/2/3 作者:佛前明燈

《地藏經》屬於難信之法。不要說沒有修行的,難以相信它能治病,就連有些老修行人,也不一定對《地藏經》有信心。我就見過一個比丘,常年生病,大熱天也要穿三件衣服。他很崇尚上座部佛教,對於佛教的他力,佛菩薩不可思議加持力,他就不會相信。我想,他能相信,這些就是業障病,發心念幾年《地藏經》就會好了,但沒有信心。有《地藏經》對他來講,等於沒有《地藏經》。

《地藏經》屬於難信之法,一般人講,我相信。你要真能相信,要經得起考驗才可以。就單單一個生病的問題,就可以考驗出你的信心。有些人說,學佛人,生病了,當然上醫院。我想,如果真修行,這個臭皮囊還搞不定,那實在是很麻煩的事情。只能說業障還很重。所以真修行人,你有病,就有有業障。這個是真理。許多人都不信。對病是業障一說,沒有信心。《地藏經》仍屬於難信之法。

許多人念《地藏經》很久後,仍然找不到感應,就退去了信心。他的信心也是不堅固的。只要你對一個法,信心不堅固,跟你說,你修其他法,一樣信心不堅固。但也有些人,念了很久經,求子求不到,就完全退卻了。那是什麼因緣呢,仍然是因為他信心不足。

修地藏法門,念《地藏經》很重要,其中講到念念護持三寶更重要。大家去看《地藏經》講功德利益,都是護持三寶的利益。你單念經,而不肯護持,不管是財力物力護持,仍然說明你信心不足。

一個信心很足的人,是拚命的去奉獻給三寶的人。要記得。我看許多人越修行福報越小,就是因為他一修行,就想著付出最小,收穫最大。這個心態,你要跟地藏感應,就很困難了。只能說,你種種善根而已。真的要感應,是一心去給三寶付出的人。當你有這個心時,其實你心態已經富貴,你求子求財富,就很容易。

地藏法門是富貴的法門,你要先心富貴起來。不要拿著一本經,然後抱著貪求心,這樣子只能種善根而已。至於對地藏真正的信心,並沒有生起。

當你信心沒有真正生起時,遇到巨大考驗,尤其是病苦考驗,你就過不了這一關。所以說,在一定程度上,你沒有信心,代表沒有福報。而沒有福報時,就代表缺少信心。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