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轉女成男的生命依據


時間:2017/2/3 作者:佛前明燈

關於這個轉女成男,也是有生命科學依據的。人體中本來就是有陰有陽。在太極八卦圖中,萬物都是負陰而抱陽。男的就是陽中有陰,女的是陰中有陽。你看到了更年期以後,男人的性格慢慢轉化,變得很女人一樣,有些擔心怕事。而女的剛好相反,過了更年期,就變得和男人一樣,做事果斷,像紅樓夢中的賈母,她就是典型代表。大家再去看,跳廣場舞,乃至各種活動的,年老的都以女性為多,男性到了年老,倒是慢慢退出了。

佛經講的,轉女成男,是真的性別轉化。但這個性別轉化,在懷孕期間,三四個月內,最容易變化。不像西醫說的,好像染色體那麼簡單。人的生命本來就是非常神秘的。

世界上所有的宗教,哲學,醫學,都是為了解決生命的問題。一個國王多麼有成就,最後他一定折服於宗教家。因為宗教家觸及的是人的生命層次的問題。我們一切權利,地位,都是外在的成就。外在的成就無法代表生命的解脫。人必須要向內求,求內在的成就。

對於生命科學貢獻上,佛經和《黃帝內經》講的很透徹。但現在許多語言以及他的境界,我們都無法達到。導致我們無法去了解他。就打個簡單的比喻,像《地藏經》講的,不想要做女人的,念《地藏經》,百千萬劫不生有女人世界。許多人就搞不懂了。什麼叫沒有女人的世界。難道只有男人。其實不是。這時已經沒有男女相了。但現在人無法了解沒有男女相是什麼概念。因為我們已經遠離了遠古的狀態太久了。

比如在《法華經》中講到,有個國土中,都是修梵行的,彼國也無有女人,都是化身。都不吃飯,一則禪悅為食,二者法喜為食。其實這個無有女人,也就是沒有男女相。在人類早期,光音天時期,本來就是沒有男女相。但我們對這個境界,太陌生了。

佛經的境界講的,更為遠古。但《黃帝內經》講的,則比較接近了。距離現在才七千多年。和現代人的生活,以及語言模式還比較接近。所以《黃帝內經》上有講到了,遠古時期,春秋皆度百歲,動作不衰。那時人的壽命,才是一百歲而已。但佛講的,則不同。佛一講壽命,就是幾劫幾劫。可以了解過,遠古文明了。

人的生命本來是非常神秘的。不是用大腦簡單的去思維。就像求觀音菩薩送子,他是怎麼送的?這本來就是無法用大腦來思維的。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