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切法皆從真實心中作


時間:2017/2/5 作者:懺悔改過

現在就要用清淨平等覺生活、工作、處事待人接物,用清淨平等覺心,這是什麼?真心,這叫一切法「皆從真實心中作」,就這個意思。

為什麼這個世間放不下?不知道它是假的,以為是真的。假到什麼程度?就像我們現在看電視,電視裡的東西,哪一樣你能拿來享受?一樣都得不到,按鈕一關,全沒有了,十法界依正莊嚴確實如是。凡夫的可憐,不知道妄念前念滅後念生,一個接著一個,它永遠不中斷,把這個當作真的,不知道它是虛妄的,不知道是假的。真正知道徹底是虛妄,徹底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我們這個心才叫真定了,不再有這些影響,真放下了。所以通達明了諸法實相,是學佛的第一義,學佛就學這個。連佛都是假的,所以說「法尚應舍,何況非法」。

法是什麼?法是敲門磚,法是個工具,幫你證得清淨平等覺的工具,清淨平等覺現前,法就不要了。門敲開了,敲門磚就不要了,就扔掉了,進門不帶敲門磚。往生淨土,除阿彌陀佛之外,其他的佛法都要放下,你要不放下準找麻煩,通不過那邊海關檢查。你還帶的有東西,這個東西就染污極樂世界,那還行嗎?不可以的。所以徹底放下。

文摘恭錄—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二O九集)2016/3/1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