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用什麼方法供養阿彌陀佛?


時間:2017/2/6 作者:妙音居士

一切供養當中法供養為最。十方一切諸佛如來,用什麼方法供養阿彌陀佛呢?極力的讚嘆、宣揚,勸一切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就是一切諸佛對阿彌陀佛的真實供養。

‘只要’你聽到佛的名號,只要你見到佛像,不論是彩畫的像或者是泥塑木雕的佛像,只要你見到像,聽到佛的名號,你跟佛就有緣,佛就護念你。‘不論有心無心’,無心是偶然的,也不論你信不信。有些人,特別是信仰其他宗教的,看到佛像,聽到佛的名號,他決定不相信,甚至於還毀謗,說這是迷信。你說它迷信,但是佛還會保佑你,不可思議!所以,我們這些佛弟子就有義務造佛像!這個念佛機不疲不厭二十四小時都在念佛。佛號播放出來,只要人聽了,就是講,不管他信不信,不管他有心無心,統統都種了佛種子,統統都與阿彌陀佛有緣了。看到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個字,眼睛看進去了,也有緣。有緣的都要得度。他信很好,不信也好。不信怎么樣呢?

“阿彌陀佛”,他聽進去了,八識田中種子種進去了,這一生不信不能往生,總有一天這個種子起現行,他的緣成熟了,還是這個種子的力量,幫助他發願念佛得生淨土。他將來往生那個因,是我們給他種的。所以應當到處勸人念佛,勸人求生淨土,自己更要做一個很好的榜樣。將來往生,自在往生,預知時至,沒有病苦。往生的時候最好開一個往生大會,招待記者,這大家不都相信了嗎?把握著機會,把佛法介紹給一切大眾。我們果然能這樣做,求願往生必定得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