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我們為什麼經常為大家舉辦大型放生活動呢?


時間:2017/2/6 作者: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我們為什麼經常為大家舉辦大型放生活動呢?

幾年前開始,在廣州蓮池有關師兄的推動和積極協助下,我們開始了放生活動。我們放生活動,和大部分師兄在家放生不同。大部分在家放生的師兄,可以隨時隨地購買,不需要通過任何人,直接從刀下買下物命放生。為惠及廣大學佛網的師兄,學佛網任何放生活動均會在網站公告,提前告知放生時間,有時只會向參加放生的師兄通知放生地點,這是由於網站的屬性決定的,象我們是無法進行隨時隨地放生的,因為隨時隨地放生公開透明性不高,而個人自發的放生活動是不需要公開和透明的,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而學佛網幫助眾多佛友代放生,是需要對錢款物高度負責任的,所以我們基本上不能以網站名義,進行任何隨時隨地的放生。

所以,我們經過慎重考慮,學佛網舉辦的放生活動,共有三種形式:一種是百萬生命的5萬左右放生金額的小型放生;一種是金額10萬元的中型放生,另外就是金額20萬元的大型放生了。舉辦大型放生,需要做大量放生準備工作,如聯合相關寺院共同舉辦,聯合政府漁業部分支持等等,邀請相關法師參與放生儀式等等。大型放生活動,需要準備的瑣事比較多,但我們認為在條件適合的情況,我們要積極進行大型放生活動。為什麼呢?

其實道理是非常簡單的,最重要的原因是學佛網每次隨喜參加放生的人數眾多,每次大型放生,都有成百上千人參加,經濟能力好的,出上百、上千或上萬元,經濟條件暫時不好的出幾元,甚至幾角,大家你一點我一點,積沙成塔,積水成洋,最終能放生幾十萬,上百萬的生命。從佛理角度來說,所有參加放生的人,無論您出多少錢,哪怕只是誠心出了一分錢,都能得到是次放生上百萬生命的功德,這才是我們舉辦大型放生活動關鍵所在,因為可能有些師兄,如果沒有此類放生形式,一輩子可能都無法獨自放生上百萬條生命,而我們幫他們做到了,所以舉辦大型放生活動,在此方面來說,意義非同尋常。

今天就談到這兒了,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